【一線採訪】關注葉鐘遇害案 福州公民遭當局構陷關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福州維權人士葉鐘,三個多月前突然在關押期間死亡。12月初,葉鐘的妻子打電話給維權人士,說丈夫被毆打致死,她親眼見到了丈夫的遺體。接聽電話的維權人士何宗旺,當天被警察上門帶走。週三(12月27日),有知情人士告訴本台,何宗旺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9月,福州維權人士葉鐘,因參加紀念「9·12」鞭炮案聚餐,遭警察抓捕,在關押期間死亡。12月8日,葉鐘的妻子李美英,給福州維權人士打電話,證實葉鍾在刑偵大隊被毆打致死,她親眼看到了丈夫的遺體。當天,中共國保將兩名接聽電話的維權人士帶走。目前,何宗旺仍被關押。

週三,知情人梁先生透露,何宗旺已被刑事拘留。梁先生還說,何宗旺在被關押期間,又被構陷新的罪名。

知情人梁先生:「第二天還回去拿的衣服,何宗旺就跟他家裡人講,15天就回來了。誰知道沒回來。那肯定就是刑拘了。他家裡人說,已經被送到看守所了。昨天(12月26日)人家去公安局去問,(當局)說什麼襲警。他(何宗旺)本身走路就一拐一拐的,他還會打人嗎?」

另一位接聽李美英電話的林先生表示,他也被福州公安上門帶走問話,之後獲釋。林先生曾組織近百名訪民,給當地各部門寫信,要求當局公布葉鐘死亡真相。

福建訪民林先生:「12月8日,葉鐘的老婆李美英從江西打(給)我電話, 她說,看到葉鐘死了,(遺體)在殯儀館。然後,晚上我就被他(警察)抓走,手銬銬走,材料都被他拿走, 我現在還是無家可歸,我接電話犯了什麼罪?」

梁先生表示,他參與網上簽名,聲援葉鐘夫婦後,警察曾到他的工作單位騷擾,向他施壓。但梁先生表示,將維權到底。

知情人梁先生:「(警察)直接到我上班的地方來找我,還好,我跑得快。不然就被他們抓住,不知會放到哪裡去。我照樣要去起訴它(當局)的,吿它的,真的是無法無天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李珊珊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