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火箭軍窩案 中共軍工3高官被撤政協委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包括中共兵工集團黨組書記劉石泉在內的3名中共軍工系統高官,近日突然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此前,官方並未通報這3人是否接受調查的消息。有港媒引述消息來源透露,這3名高官捲入了火箭軍腐敗案,前國防部長李尚福也牽涉其中。

中共軍工3高官突然被撤消政協委員資格

星期三(12月27日),中共第14屆全國政協第12次主席會議上,宣布撤銷劉石泉、吳燕生、王長青的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提請第5次常委會會議追認。

資料顯示,劉石泉現年60歲,是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兵工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吳燕生現年也是60歲,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簡稱「航天科技」)董事長、黨組書記;王長青現年51歲,是航天科技的副總經理、黨組成員。

在此之前,中共官方並沒有對外通報上述3名軍工高官被調查的消息。

當天稍晚時候,港媒星島網稱,有消息人士透露,這3名軍工高層是捲入火箭軍腐敗案而落馬,事涉中共軍事裝備採購的問題,前國防部長李尚福也牽涉其中。

海外盛傳火箭軍窩案爆發

今年7月,海外盛傳中共火箭軍爆發了腐敗窩案,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已被免職,另有多名火箭軍高層官員涉案被查,大批高級將領被抓或失蹤。還有消息指,軍委裝備發展部也是腐敗案「重災區」,曾任裝備發展部部長的李尚福正是因為牽涉這些貪腐案而被免去了國防部長職務。

7月31日,中共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火箭軍政委徐西盛被晉升為上將。外界認為,這一舉動恰好可以從側面證實,原火箭軍司令李玉超、政委徐忠波已被撤換。

10月24日,中共官方媒體正是對外發布了李尚福被免去國務委員、國防部部長職務及中央軍委委員職務的消息。

梳理公開的消息可發現,今年內,至少有25名中共高官悄然從公眾視野中消失了,其中包括:前國防部長李尚福上將、前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上將、前火箭軍政委徐忠波上將、火箭軍副司令劉光斌中將與李傳廣中將、火箭軍參謀長孫金明中將、前火箭軍副司令暨現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中將、前火箭軍副司令暨現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指揮員李軍中將,以及前火箭軍參謀長張軍祥少將、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少將、火箭軍裝備部副部長李同建少將等等。

此外,共軍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巨乾生上將、副司令暨戰略支援部隊航天系統部司令員尚宏中將;海軍副司令暨前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馮丹宇中將;南部戰區海軍司令暨前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鞠新春中將;裝備發展部副部長夏清月少將、饒文敏少將等人,也蹊蹺 「消失」。

獨立新聞網站「亞洲哨兵」(Asia Sentinel)12月14日報導說,專注研究中國精英政治的加拿大智庫Cercius Group的分析師透露,到目前為止,該智庫已經在共軍火箭部隊大範圍內的調查中,「追蹤到大約70人被帶走」。

中共中央軍委晉升兩上將 現四大異常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正當中共軍方大清洗的傳聞在海外日漸升溫之際,中共中央軍委於12月25日舉行上將晉升儀式,新上任的南部戰區政委王文全、海軍司令胡中明被晉升為上將。

時政評論人士楊威26日在大紀元發文分析指出,這次共軍晉升上將,反映出四大異常現象:

其一,海軍司令突然換人倍顯蹊蹺。

文章表示,這次晉升上將的胡中明新任海軍司令,而其前任董軍現年62歲,並未到退休年齡,且在2021年8月才升任海軍司令並得到上將軍銜,如今突然卸任海軍司令,「不知是準備高升還是出了問題」,值得繼續觀察。

其二,中共軍委委員的缺位謎團耐人尋味。

文中分析指出,在25日舉行的晉升儀式上,原先的7名軍委委員只有6名露面,表明在李尚福被免職後,空出的軍委委員職缺至今仍無人頂替。外界傳聞,劉振立可能頂替李尚福的國防部長一職,但目前尚未確認。若果真如此,劉振立應卸任軍委參謀部參謀長一職,那就還需要有人遞補參謀長一職。

楊威表示,對外界來說,中共軍委內部的變化仍是迷霧一團,顯示軍隊整肅很可能仍未結束。

其三,近期軍中人事變動頻頻,或表明中共黨魁在年底需要示軍權。

文章提示,在12月21日至22日,中共政治局舉行了所謂「民主生活會」,再次人人過關,向習表忠;25日,習又安排了上將授銜儀式,應該是有關聯的動作,需要再向黨內宣示軍權。

其四,中共軍委疑不執行當局制定的防疫措施。

文章最後指出,一場上將授銜儀式至少有四大異常現象,「中共政治秀的效果恐適得其反」。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