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拋保密清單控全民 專家:人權迫害擴大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中共近日發布《日常保密注意事項清單》,外界質疑,中共或將人權迫害擴大化。

中共國安部12月25日發布《日常保密注意事項清單》。從文件、到計算機(電腦設備),甚至個人手機及朋友圈等,共26條要求,管控對象涉及每個公民。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而你在涉及到這些問題的時候,你沒有管理好自己,那麼就是意味著它可以指控你是洩露了國家機密。那就變成了現在它的這樣的一個本來是應該是非常嚴謹的、嚴重的一個法律,現在就變成了在日常生活當中,是可以隨意的拿出來去迫害人的,」

前北京律師賴建平向本台介紹,本來國家機密只跟黨政軍甚至學術界、研究機構等相關,如今可謂是老百姓日常生活,國安部都要插手。

前北京律師賴建平:「這就好像奧威爾的小說裡面寫的當時的蘇聯特工機構時刻盯著每一個公民,造成這麼一種人人自危,造成這麼一種緊張的,空前緊張的氛圍,就只能說明中共政權的安危已經到了極其脆弱的程度。」

何謂「國家祕密事項」或「涉密信息」?清單沒有提及,卻恐嚇:「任何危害國家秘密安全的行為必將受到法律追究」。

賴建平:「中共這個無法無天的一個專制政權,它有的時候那個解釋是可以無限擴大的。它就是會讓整個的社會普遍的感到一種恐懼和恐慌。」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直言,中共是將人權迫害擴大化。

盛雪:「它現在的這種做法呢,因為這個東西它太寬泛了,太沒有邊界了。就會使得人權迫害會形成更加氾濫的這種擴大化。」

分析認為,中國人的唯一出路就是,勇敢推翻中共暴政

賴建平:「在中共這麼一個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形將崩潰的這麼一個形勢之下,中國人只有勇敢的站起來、站出來,和中共做一個決戰,來推翻中共的專制暴政,結束共產黨的一黨專政,來進行反抗抗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