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以軍在敘利亞空襲 擊斃伊朗高級將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以色列週一在敘利亞發動空襲,擊斃伊朗革命衛隊的一名高級將領。此前,伊朗無人機,在伊拉克攻擊三名美軍,一人重傷,拜登總統下令對伊朗進行反擊。

週一,以色列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郊外發動空襲,擊斃伊朗革命衛隊高級將領拉齊·穆薩維。

伊朗國家電視台證實穆薩維死亡的消息,稱他是最年長和最有經驗的軍事顧問之一。

據稱,穆薩維是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旅」負責人蘇萊曼尼的隨行人員之一。2020年,蘇萊曼尼在伊拉克被美國無人機擊斃。

伊朗國防部發言人裡薩·塔萊尼克週二也證實,以色列擊斃了穆薩維,揚言伊朗將做出回應。

多年來,以色列一直在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朗相關目標進行襲擊。

另外,伊朗支持的真主黨,近日用自殺式無人機在伊拉克北部攻擊三名美國軍人,一名士兵受重傷。

拜登總統隨後命令美軍進行報復性空襲。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聲明說:「(拜登)總統指揮對真主黨及其附屬團體使用的三個地點進行了打擊,這些地點專門用於無人機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