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介選招待村里長旅遊 最高檢列5犯罪樣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台灣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中共介選狀況頻傳。針對中共的統戰旅遊最高檢察署週二(12月26日)公布五大犯罪樣態,要求各檢察機關在偵辦這類案件時,如果聲押失敗,應該即時抗告。

赴中國大陸旅遊欣賞風景,但隨著台灣選舉逼近,中共透過旅遊統戰,介入台灣選舉的事件頻傳。包括「中華泛藍協會」的成員鄭志成,是首例被以《反滲透法》起訴的介選案。另外「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理事長周滿芝,25日也遭地院裁定羈押禁見。

立法委員許智傑:「中共全方面伸出黑手介選,不論招待里長旅遊、釋放錯誤假消息、透過抖音平台洗腦等,都是中共布局許久的介選手法,提醒里長和民眾不要上當。」

最高檢察院公布赴陸旅遊的五大犯罪態樣,包括以低價的旅費,招攬現任、卸任的村里長,到中國旅遊,還要求支持特定總統候選人;受滲透來源指示,為候選人站台、印傳單等助選行為,或以極低價格赴陸旅遊,並答應不行使投票權等,都可能觸犯《反滲透法》、《選罷法》及《刑法》第143條投票受賄罪等。

最高檢也提到,境外勢力介選已嚴重侵害台灣民主基石,要求各檢察機關偵辦此類案件時,若聲押失敗應即時抗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