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破壞強軍夢? 山東艦研製總指揮被判13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破壞強軍夢? 山東艦研製總指揮被判13年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前董事長胡問鳴,12月26日被上海第一中級法院以受賄、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3年。他被控在當官20年間,受賄5986多萬元人民幣。

胡問鳴是中共首艘國產航空母艦山東號的研製總指揮,2020年5月被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落馬,當時曾有消息說,他涉嫌出賣國家利益,對外洩密。

胡問鳴據傳是依靠江澤民勢力上位,先後主掌過中共幾大軍工企業,被中共捧爲「航母之父」。不過,他負責研製的山東號母艦服役後,頻發出事,大部分時間都在維修,讓習近平在國際社會反覆丟臉,被稱爲習近平「強軍夢」的攪夢人。

中共除夕不放假鼓勵調休 再引民眾不滿

中共國務院辦公廳排定2024年黃曆除夕不放假,被網友罵翻後,日前又發通知說,鼓勵各單位「安排職工在除夕休息」,再度引發不滿。

12月26日,大陸社交平台上,「中辦、國辦:鼓勵安排職工除夕休息」的話題引發熱議。網民紛紛質問,「既然鼓勵休息,那為什麼不能直接放假呢?」

中共國務院10月25日公布的2024年節假日休假安排,黃曆春節假期為8天,雖較往年多一天,但未列入黃曆除夕。當時就引發民間強烈批評。

有人說,除夕是非常重要的傳統節日,中共不安排放假可能有政治用意,大概是「除夕」犯了習近平(除習)的忌諱。

還有人質疑說:袁世凱因為元宵諧音「袁消」取消了元宵節,現在取消了除夕放假是否因爲同樣理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