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批准105款遊戲但未挽回信心 A股繼續跌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6日訊】中共加強遊戲監管引發相關企業股價暴跌。週一(12月25日)當局一口氣批准105款國產遊戲版號,試圖挽回影響,但當天遊戲股繼續下跌。

上海股市週一開盤前,包括《人民日報》及中共央視等多家央級黨媒同步報導,繼12月22日批准的一批進口網絡遊戲版號後,中共國家新聞出版署發布最新批准的105款國產遊戲版號,這是「單次審批數量首度破百款」。

黨媒吹噓,此舉「展示了主管部門積極支持網絡遊戲發展的鮮明態度」云云。不少微博版主解讀,這是當局三天前釋出「網絡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重創遊戲巨頭的股價後,試圖緩和氣氛,提振市場信心。

不過,週一上海股市開市後,仍然深陷空頭氣氛,未反映出任何樂觀情緒。據財聯社報導,中國知名網絡遊戲企業三七娛樂開盤不久就一度跌停,其它包括姚記科技、巨人網絡、愷英網絡和吉比特等多支遊戲類股票跌幅也都超過5%。

港股本週因聖誕節休市兩日,12月27日才會再開市。

當局上周五公布的「新管理辦法」規定,網絡遊戲不得設定每日登入、首次儲值、連續儲值等誘導性獎勵,必須設定用戶的儲值限額,也不得於遊戲中設置強制對戰等,而這些都是中國遊戲公司賴以促銷的運營手段。

中共強化網遊監管的苗頭一出,遊戲類股票當天立即大跌。在香港上市的網遊龍頭騰訊股價馬上重挫12.34%,市值蒸發3670.5億港元(約477億美元),網易的跌幅更高達24.59%,兩家企業合計蒸發逾5,000億港元。

2021年底,中共當局就曾批評遊戲是年輕人的「精神鴉片」,之後遊戲企業屢遭整肅。

中共的監管已經摧毀房地產和教培業。輿論指,當局如今又揮刀砍向遊戲產業。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