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高緊張局勢 中共今發射火箭 稱南海有殘骸掉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6日訊】中共升高南海緊張局勢,與菲律賓的關係加劇惡化,今天,中共海事局網站,在當局發射衛星之後,稱12月26日11時至12時,南海部分海域有火箭殘骸掉落,禁止駛入。

據中國日報,今天早上6時39分,中國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在廣東陽江附近海域利用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發射試驗24號C衛星,3枚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陽江位於廣東省西南沿海,南臨南海

近月馬尼拉和北京緊張局勢加劇,雙方就一系列海上衝突相互指責,其中包括中共本月據稱撞擊一艘載有菲律賓軍事首長的船隻。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People’s Daily)25日還撰文說,菲律賓依靠美國的支持不斷挑釁中國,行為「極其危險」,嚴重危害地區和平穩定。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艾吉拉(Medel Aguilar)26日回應說,菲律賓沒有在南海挑起衝突。「我們遵守國際法,我們只是執行我們的國內法,這意味我們擁有主權的領海和專屬經濟區的界限。」

艾吉拉表示,菲律賓並未進行會使船隻和海員面臨危險的活動,反而是中共在海上挑起事端,發生碰撞的危險演習,「犯下所有違法行為的是他們(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