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紛飛下的聖誕節 民眾祈禱世界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6日訊】聖誕節來臨,在世界各地,無論是身處和平、還是正經歷戰爭的民眾,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紀念和慶祝,祈禱世界和平。一起去看一看。

在悠揚的聖歌中,人們來到伯利恆的聖誕教堂,靜靜聆聽,渴望從平靜中尋求一份慰藉,祈禱和平。

藝術家Rana Bishara:「今晚我來到伯利恆,是為了在戰爭、轟炸和殺戮中傳遞和平的信息。」

位於約旦河西岸的伯利恆是耶穌的出生地。由於哈馬斯恐襲挑起的以哈衝突,使得原本熙熙攘攘的伯利恆馬槽廣場變得異常冷清,一切聖誕慶祝活動都被取消。

同樣處於戰火中的烏克蘭,為了與俄羅斯區分開,今年一改東正教1月7日的慶祝傳統,首次在12月25日這一天慶祝聖誕節

基輔居民Anastasiia:「我不想與侵略者國家聯繫在一起,並以他們的方式慶祝。」

基輔居民Inna:「我很高興我們能像世界其他地方一樣,在12月25日慶祝。」

除了去教堂做禮拜,人們還會用多種不同的方式慶祝聖誕節。

在美國佛州的可可海灘,「衝浪聖誕老人」活動正等著勇敢的人們參加,這個活動今年已經是第15屆了。每到平安夜這一天,很多人會裝扮成聖誕老人乘風破浪,甚是熱鬧。

德國柏林也有一群勇敢的人,爭相跳入冰冷的奧蘭克湖中,盡情暢泳後,唱起聖誕頌歌,慶祝聖誕節。

位於南半球的澳大利亞正值炎熱的夏季,數千人湧向陽光明媚的海灘,並與海灘上的聖誕樹合影,恐怕這是在澳洲才有的獨特慶祝方式了。

英國遊客:「我們習慣了下雨和英國的寒冷,所以我們想,改變一下來個炎熱的······來一點海灘,一點陽光,一點大海,改變一下,炎熱的聖誕節!」

英國遊客:「聖誕快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