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開鐵路口岸後 墨西哥赴美移民潮再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6日訊】美國聖誕節前,重新開放德州和墨西哥之間兩個重要的鐵路過境點,以保住出口暢通。此前五天,這兩個過境點,因移民激增而關閉。墨西哥總統表示,將幫助美國應對創紀錄的移民潮。

上週日(12月24日),數千名移民離開墨西哥南部的塔帕丘拉鎮,向美墨邊境進發,希望進入美國。

隨著聖誕假期的到來,越過美墨邊境進入德克薩斯州的移民數量,繼續創下紀錄。

數百名移民穿過里奧格蘭德河美國一側的鐵絲網,被美國國民警衛隊拘留。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表示,美國和墨西哥之間的兩條鐵路貿易路線:德州伊格爾帕斯和埃爾帕索的國際鐵路過境橋,已於​​上週五恢復營運。

由於美國南部邊境移民人數持續升高,上週暫時關閉五天;但根據估計,關閉期間每天損失約3600萬公升的穀物出口,玉米、牛奶、大米和大豆等都受到影響。

墨西哥總統承諾,將加強遏制移民的措施,幫助美國應對邊境移民。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我們將儘最大努力幫助保持(移民)有序流動。 最近(移民)出現異常激增。」

美國邊境人員上週在西南邊境逮捕了約10,800名移民,這一數字接近單日歷史新高,也給拜登總統帶來壓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