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罪行錄之一百八十一:一滴墨汁讓他成了反革命

整理:袁斌

文革高潮時,全國鋪天蓋地大貼千篇一律的標語「打倒大叛徒大內奸、大工賊劉少奇!」而且劉少奇三字要顛三倒四地寫,奇字還要拆成「大」和「可」,歪寫著,以此表示對劉少奇的階級仇恨。

一九七零年前後,閩北一個小縣全縣小學停課,全體小學教師按學區集中到某個大隊學校,舉辦「毛澤東思想學習班」,為期三個月。有一位年輕男教師,三十歲左右,會寫一手好毛筆字,學習班貼的標語都由他寫。有一天寫到「大可」時,因墨汁太飽,不慎滴下一滴,不偏不倚落在「大」的下邊——「大可」成了「太可」,於是有人把這條標語念成:「打倒大叛徒大內奸大工賊劉,太可……」太可什麼?當然是「太可惜」了。

哇!打倒劉少奇,你感覺太可惜了?不小心滴下的一滴墨汁,瞬間變成為一個巨大的政治問題。這是同情劉少奇,是保皇派,是反對毛主席,是反革命,更加上此教師出身地主家庭,更是嚴重的階級鬥爭新動向。軍宣隊成立專案組,處理此案,最終定性為現行反革命。

這位教師的妻子也是一位教師,因丈夫被戴上「現反」帽子,夫婦倆在軍宣隊專案組撕心裂肺地抱頭痛哭。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