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遇熱浪恐現高溫 叢林火災風險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5日訊】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境內大片國土今天遭遇熱浪,相關當局示警,幅員遼闊的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有許多區域面臨叢林火災的高度風險。

路透社報導,澳洲氣象單位今天針對西澳州、鄰近的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東部昆士蘭州(Queensland)發布熱浪警報,並示警若干區域的氣溫可能達到攝氏45度左右。

這是澳洲廣播公司(ABC)於2023 年11 月22 日透過AFPTV 提供的視訊截圖,顯示珀斯南部奎納納鎮(Kwinana)的一名居民正在使用水管試圖撲滅燒毀居民住宅附近建築的叢林大火 。(STRINGER/ABC/AFP via Getty Images)

氣象預報資料顯示,西澳州首府伯斯(Perth)預計今天最高溫可達攝氏35度,比12月均溫高出5度以上。

澳洲東部本月也因為聖嬰現象(El Nino)出現高溫。在這種氣候模式下,異常溫暖的太平洋會引發熱浪、暴風、乾旱和野火。

西澳州緊急救難當局在官網表示,州內今天發生20多起叢林火災,其中一起靠近彭伯頓鎮(Pemberton)的火災仍未受控制。居民約5000人的彭伯頓鎮位於伯斯南方約320公里。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