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中企冶煉爐爆炸51人死傷  5名中國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4日訊】印尼一家中企冶煉爐12月24日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3人死亡,38人受傷。死者包括5名中國工人。

事件發生在當日清晨5點半左右,出事的是一家中資鎳加工企業,座落在一個工業園區。

中共央視稱,事發現場在莫洛瓦里綜合產業園區青山園區(IMIP),這是一個規模龐大的不鏽鋼和鎳鐵生產基地。

事發時,有員工正在維修熔爐、安裝板材。在維修過程中,爆炸突然發生,周圍的幾個氧氣瓶也接連發生爆炸。

路透社當天引述印尼媒體稱,這次爆炸事故已造成13名工人死亡、38人受傷。死亡人員包括8名印度尼西亞工人和5名中國工人。火災在當地時間上午9點10分撲熄。

青山園區發言人表示:「根據初步調查,爆炸可能是由於爐底仍有一些引發爆炸的液體引起的。在修復過程中,發生了爆炸。」

該發言人補充說,第一次爆炸引發了其他幾起爆炸,因為修復過程中使用了許多氧氣瓶來焊接和切割熔爐部件。

印尼媒體Narasi Daily引述Morowali Info在Instagram上傳的視頻顯示,爆炸發生時,一些員工似乎試圖從高處跳下逃生。現場一片熊熊大火,有目擊者不斷發出尖叫。

發生爆炸的青山園區是一個以鎳加工為主的工業園區,該項目是2013年10月中共黨魁習近平訪問印尼時,中印雙方共同簽署的合作項目。該集團主要生產不鏽鋼和碳鋼。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