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海油輪遭無人機攻擊 美認定出自伊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4日訊】在遠離紅海印度外海,12月23日一艘與以色列相關的油輪遭到無人機攻擊,引發火災,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美國國防部發布聲明表示,這艘油輪是遭「自伊朗發射的自殺式攻擊無人機」襲擊。

事發於當地時間上午10點左右,地點距離印度港口城市維拉瓦爾(Veraval, India)西南200公里,油輪載有來自沙特阿拉伯的原油,船上約有20名印度船員。

事發後,印度海軍回應提供協助的請求,派出一艘軍艦和一架飛機,進行援助,將大火撲滅。

美國國防部聲明表示,這艘名為「Chem Pluto號」運輸船歸日本公司擁有,懸掛賴比瑞亞旗幟,並由一家荷蘭公司負責管理。事發當時附近並沒有美國海軍船艦。

聲明說,美軍「與船上人員保持溝通」,且運輸船「持續往位於印度的目的地」前進。

中央社報導,目前尚未有人出面聲稱犯案。但此時,有伊朗撐腰的也門「胡塞組織」(Huthi,青年運動)叛軍,正在對重要紅海國際航運線發動一連串無人機和飛彈攻擊。

23日這起化學品運輸船遇襲事件凸顯了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馬斯(Hamas)10月7日突襲以色列之後,區域緊張加劇,以及國際海運航線所遭遇的新風險。

美國國防部聲明表示,這是「自2021年以來,第7起伊朗攻擊商船事件」。

伊朗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沒有立即置評。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