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安恐嚇財經博主 公安又揚言打擊網紅大V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4日訊】中共禁止財經博主「唱衰經濟」,國安部官微親自上陣威脅。日前公安部又宣稱明年要嚴厲打擊「造謠」的網紅大V。網民哀嘆中國以後「什麽都不能說了」。

中共公安部12月22日舉行記者會,宣稱2023年為期100天的「網絡謠言」專案整治,已集中整治了數千起 「造謠傳謠違法犯罪活動」,關停數萬帳號。

公安部官員還稱,全國公安機關將在2024年展開爲期一年的「打擊整治網絡謠言專項行動」,並特別提到「網紅大V具有較強的網絡影響力」,要採取針對性警示、禁言、封號等手段,對「造謠」的網紅大V及「網絡水軍」 嚴厲打擊,並將設立「黑名單」制度。

在此之前,大陸微博等社交平台已要求擁有百萬粉絲的大V在10月底前、擁有50萬以上粉絲的在12月底前必須完成「前台實名」。

就在上週,多名微博財經大V證實,已接到管理員通知,要求不能發布「任何唱衰經濟」的言論,踩線的將受到嚴厲懲罰。

隨後中共國安部微信公眾號親自上場,把「唱衰經濟」提升為「國安問題」,揚言要「打擊懲治」一些「唱衰中國經濟」的「別有用心者」云云。

當時網民感嘆,「原來是不要妄議政治,現在是不要妄議經濟,以後可能還不可妄議文化、體育,最終不能妄議生活了。」還有一些網友說:「道路以目嘛,大家互相看一眼就行了,全國就剩下小學生的一張嘴。」「給人民一嘴膠帶。」「快進到沉默就是犯罪。」「請大膽設想 『喘氣危害共匪國安全』 並不遙遠。」

(網頁截圖)

目前中國經濟衰退,民怨沸騰,中共政權岌岌可危,「輿論維穩」越來越變本加厲。

在12月22日結束的中共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中共黨魁習近平稱,政治局成員要「阻斷不同領域風險的轉化通道」,「防止非政治性風險轉化為政治風險」。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