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共 美國擬重啓二戰時期太平洋機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3日訊】美國空軍太平洋地區的最高長官表示,美國空軍計劃將二戰時期曾經轟炸日本的太平洋島嶼機場重新投入使用,以擴大在應對中共敵對行動時的基地選擇範圍。

太平洋空軍(Pacific Air Forces)司令威爾斯巴赫(Kenneth Wilsbach)將軍本週告訴《日本經濟新聞》,天寧島(Tinian,或譯提尼安島)的北機場(North Airfield)將成為一個「大型」設施,但首先需要清理掉機場上的雜草。

威爾斯巴赫說,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會看到重大進展,尤其是在天寧島北部。美國空軍也正在位於島中心的天寧島國際機場(Tinian International Airport)增加設施。

天寧島是北馬里亞納群島自治邦(Commonwealth of the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的一部分,也是美國在太平洋的領土,位於太平洋夏威夷以西約6,000公里處。這座面積39平方英里的島嶼上只有3,000名左右的居民。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天寧島、塞班島和關島都是美軍重要的空軍基地。當時天寧島北機場曾是世界上最大、最繁忙的機場,擁有4條8,000英尺長的跑道以及4萬名工作人員。

美軍對日本的兩次原子彈轟炸都是從天寧島裝載起飛的,現在島上還留有安放原子彈的鐵架等裝置。

自從1946年最後一支美國陸軍空軍部隊離開後,該機場一直處於閒置狀態,漸漸荒廢。

報導說,威爾斯巴赫沒有給出機場何時投入營運的時間表。

美國空軍2024財年預算請求顯示,已在為天寧島重建項目尋求7,800萬美元撥款。

這項清理工程是美國軍方敏捷作戰部署(ACE)戰略的一部分。一份空軍條令文件稱,ACE戰略「將作戰行動從集中的物理基礎設施轉移到較小、分散的地點組成的網絡上,從而使對手的計劃複雜化,並為聯合作戰部隊指揮官提供更多選項」。

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大部分空中力量都集中在幾個大型空軍基地,例如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或日本沖繩島的嘉手納空軍基地(Kadena Air Base)。

隨著中共擴大導彈戰力,美國空軍也正尋找不同地點來分散戰機,以免被輕易鎖定攻擊。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