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快評】罕見!港媒報溫家寶夫婦現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要聞快評,如果喜歡我們的節目,請您點讚、訂閱和分享!

中共正紀念所謂「改革開放」45周年之際,港媒報導了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現身,為什麼挑這個時間點?今天請來兩位專家為我們深度分析解讀,他們是資深媒體人藍述先生和經濟學家、政治評論家李恆青先生。

罕見!港媒報溫家寶夫婦現身

據港媒《星島日報》週四(12月21日)報導說,81歲的中共前總理溫家寶與夫人張蓓莉,近日和前地質礦產部部長朱訓夫婦合影。 溫家寶髮色花白,清瘦,臉露微笑。93歲的朱訓在上世紀80年代擔任地礦部副部長、部長,是溫家寶在地礦部的上司。

藍述:官方為了紀念這個改革開放45周年,它做的一種宣傳上的需要。需要在這個時候穩定中共內部。溫家寶我們知道他在位的時候呢,實際上,他只有一些務實的民風,但實際上呢,他是一個非常弱勢的總理。

李恆青:私人的自家兩家人聚會的一張照片。這麼高級別的中共領導人,他們的動向、他們的照片,是很難見諸報端,除非經過特殊的允許,像這個照片出來就應該是不被允許的。我覺得是一個就是出口轉內銷的,這樣一個中共黨內鬥爭的一個信號。

李恆青:說我是針對要反對習近平,沒有人說出這種話來,但是你可以說反對開倒車,反對回到文革,反對走階級鬥爭的這條路。因為那都是前車之鑑,把一個國家和民族都已經置於崩潰的邊緣了。

李恆青:像溫家寶這個人其實是一個非常矛盾的一個人,你想他骨子裡應該說是非常反感文革,而且在鄧小平時代文革是被徹底否定的。他退出了過去十多年,他一直是銷聲匿跡,謹小慎微,為什麼是這樣的?他原來是很高調的,為什麼突然就這樣了呢?實際上他有把柄在習近平手裡。

李恆青:他的孩子們,包括他們的太太張蓓莉,江澤民時代和胡錦濤時代,都是悶聲發大財的,而且發了好大的財。

藍述:這個習近平的名言就是既要又要,他既要前30年,又要後30年。所以說他現在雖然要往前30年走,回頭路,但是呢後30年他也得做做樣子,所以說就找了溫家寶出來做做樣子。

藍述:習近平思想他的核心呢,實際上就是要走回頭路,回到這個計劃經濟的時代。他就是國進民退,所謂共同富裕,實際上他針對的都是私有產權和資本。

李恆青:在過去他執政的11年當中,除了最早的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然後他就完全向左轉了。他最早的時候提出來了,前30年和後30年互不否定,互相互不矛盾,所以這個已經是非常明確的,要準備向左轉的一個信號。

加劇打壓?中共國安出席經濟會

同一天,《日本經濟新聞》前中國分社社長中澤克二撰文表示,中共剛剛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中共國安部出席並直接介入中國的經濟政策。

國安部發文說,要「堅決築牢經濟安全屏障」,強調「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安部還稱,推動經濟回溫既要克服內部困難,也要應對外部挑戰,所謂外部挑戰就是不得唱衰中國經濟的「陳詞濫調」等等。

中澤克二認為,這是中共即將進一步打壓的前奏。

李恆青:他們有一個邏輯,這個邏輯叫什麼呢?叫皮之不在毛將焉附,就是說中共的政權要沒有了,我們這些人全都是要上斷頭台。我們腦袋都沒了,那時候要錢還有啥用呢?

李恆青:政權安全已經變成了一個最重要的問題,什麼東西都要給他讓路。(國安)這些人呢就已經變成了一個保證政權運行的一個最重要的力量,就跟明朝的時候的東廠西廠、錦衣衛實際上是一樣的。

藍述:你這些不符合習近平思想的這些話,這些經濟數據啊、報表啊,你發現越來越少了,很多都已經官方不讓出了,所以習近平將來治國的方法就是,控制中國社會的方法就是楓橋經驗,挑動群眾鬥群眾,而這個推動楓橋經驗的是公安部門和國安部門。

藍述:他會在中共的內部,他會繼續以這種反腐的方式,去整頓中共經濟的內部。所以反腐將會成為未來習近平針對黨內、整頓黨內不同意見的一種最為突出的方式。楓橋經驗就是習近平他要穩定中國社會的,將來的那麼一種治理社會的方式,不是說將來,是現在已經開始了。

藍述:他就是往毛澤東時代走,用社會上一部分的群眾去控制另一部分的群眾,所謂挑動群眾鬥群眾,這就是毛澤東在文革時期控制中國社會的辦法。

李恆青:中共黨內呢,反習的人呢應該大有人在。反對開倒車、反對回到文革的這樣的人。所以現在習近平非常的緊張,他很恐懼啊。那真正習近平最擔心的是什麼,就是他身邊的人,只有他們有能力,他們有這種可能性。

李恆青:你看最近呢,中共在一波一波的在整肅。他看著誰都想害他,不是網上說嗎,我看誰都想害朕。中國現在的宮廷政治已經進入到了一個最黑暗的、最危險的時候,所以隨時都有可能爆發出新的一些東西了。

李恆青:中國的經濟未來為什麼說現在大家都非常的難受,就是在downsize,在退步的一個狀態,都會是一個低速的、失速的一個狀態,很難有所發展。

李恆青:我們都不敢相信你(中共),你隨時說不想對我好的時候,你馬上就授權、馬上就抓我,對吧?馬上就搶我的財產,馬上就割我的韭菜,對吧?所以你不靠法治,靠民主。你怎麼可能真正解決問題呢?所以我的觀察就是沒救了。

好的, 歡迎您在下面給我們留言您的看法、反饋和建議,感謝您收看這一期的要聞快評。 下次節目時間和您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5ObywsSxK9R9Ue1v90c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