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安情局:魁省安裝中共監控 構成安全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近日,加拿大魁省發現大量中共央企「海康威視」製造的監控設備加拿大安情局警告,這對國家安全構成潛在威脅。

據《蒙特利爾日報》報導,魁北克省約有50個城市,在公共設施中安裝了中共海康威視(Hikvision)製造的監控攝像頭,包括:蒙特利爾市、魁北克交通部和水電局,多個學校、社會服務中心及養老院等。

加拿大安情局(CSIS)2022年一份文件披露,海康威視的產品存在安全漏洞,使客戶端極易受到攻擊,同時存在隱私控制漏洞,可以讓中共遠程攔截私人數據,為中共在海外進行間諜活動提供平台。

美國國防部報告指出,海康威視是由中共擁有並運營的企業,被視為中共向全球推廣人工智能監控技術的主要出口商之一。

加拿大安情局(CSIS)2022 年安全警報指出,海康威視不僅是提供監控技術的供應商,還負責組織、實施和直接管理新疆的監控項目,至少到2040年。

美國財政部2022年,將海康威視列入中國涉軍企業名單,禁止美國人參與相關的證券交易;今年3月,美國宣布對4家海康威視的子公司,實施額外制裁。

早在2022年,美國已擴大兩項禁令:一是針對威脅國家安全的公司,包括海康威視,實施銷售禁令,二是實施中國科技進口的禁令。同時,英國也禁止在敏感的政府場所安裝來自中國的監控設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