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地震後第三天 災民:禦寒和生活物資奇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週四(12月21日),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6.2級地震後第三天。有受災民眾表示,餘震不斷發生,當地天寒地凍,禦寒物資和生活用品奇缺,亟待救援。

甘肅和青海交界的積石山縣,12月18日深夜發生6.2級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之後,餘震不斷。21日凌晨4點,再次發生4.1級地震。

積石山縣村民袁女士:「房子塌了,沒有地方做飯。我們住在山上。我們缺的就是吃喝,還有那個被褥。暫時住在帳篷裡,都是自己解決,在地上打地鋪。我們那邊餘震的話,一直發生著。有時候有個4點(幾)級的,前天晚上也有,都休息不好。」

臨夏州大河家鎮村民嚴先生說,他的一位親人在地震中喪生。他還說,災區現在氣候嚴寒,災民急需禦寒和生活物資。

臨夏州大河家鎮村民嚴先生:「都在帳篷裡面住的。我們這邊的房屋基本上沒有人住的,基本上是倒塌的。一個親戚去世了。我們這邊物資奇缺。我們缺的是煤炭啊,因為我們這邊特別冷啊,下著雪嘛,生活日用品不夠。」

中共官媒宣傳災區救援,但有當地村民表示,很多群眾都收不到所謂救援物資,在零下十幾度的寒冷天氣裡,生活困難。

積石山縣村民辛先生:「就是相當冷的,缺這個爐子啊,褥子,帳篷。現在零下15度嘛。就是給點方便麵啊,給點礦泉水啊,很多群眾都收不到嘛。」

據中共官媒報導,這次地震發生前三個多月,9月13日,甘肅蘭州舉辦了一場大停電演練,演練內容為「蘭州市西固區境內發生6.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有民眾質疑,是不是當局預測到這次地震,故意隱瞞不報。

截至20日晚上9點,中共官方稱,地震造成甘肅和青海134人死亡,982人受傷,另有13人失聯。由於中共一向隱瞞災情和傷亡數字,外界嚴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