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情報:中共2022年對美國介選力度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近期,美國多家情報機構發布聯合報告,指出中共當局曾在2022年美國中期選舉期間,提升相關介選力度,而且情報機構正在調查北京是否正準備對美國2024年的總統大選,進一步擴大幹預活動。

美國新報告《2022年選舉的外國威脅》於12月11日解密。報告稱,中共默許相關組織對2022年的幾場選舉活動進行干預,包括反對紐約州一位曾支持89年天安門廣場抗議的國會議員候選人。

中共官員根據中共領導人的長期指導行事,試圖影響投票結果,目的是阻礙反對中共的美國官員當選。此外,中共領導人下令將介選行動重點放在美國國會,因為他們認為那是「反華活動的場所」。

報告還提到,中共宣傳活動的目的是要把美國描繪成混亂、低效和缺乏代表性的國家。但中共領導人沒有授權採取全面行動,因為擔心行動暴露所產生的後果。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執行長陳闖創律師:「美國作為世界的頭號強國,中共時刻都在擔心。第一它擔心美國對華政策是否對它不利,第二它也特別關心美國總統大選之後,美國新上任的總統在台灣問題上對共產黨會採取什麼樣的應對方式。現在共產黨想拿下台灣嘛!」

報告提到,中共在2022年的干預,比兩年前美國總統競選期間更顯著,因為「他們不覺得現任政府會像他們在2020年擔心的那樣,進行嚴厲報復」。

不過,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認為,雖然中共的首要目標是想讓對它有利的候選人當選,但實際上,中共至今也沒完全看清哪個總統當選對它更有利。例如2020年中共就非常希望拜登當選。結果拜登上台後,不僅在中美貿易戰上沒有任何鬆動,反而還強化對華科技封鎖等。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中共)第二個目標就很明確,它就是想把美國的大選搞得亂一些,這樣的話就會使得它在中國的媒體上可以大做文章,然後,讓中國看到美國的民主有多不好的時候,就會覺得它這個專制還相對來說會好一些,這樣的話就能夠避免它的危機。」

美國情報官員預測,中俄都可能在202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中試圖開展重大行動。

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中曾根上將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提到,從2022年大選以來,中共一直在試驗用人工智能傳播虛假信息。他表示,他領導的兩個機構正努力評估:中共將在2024年扮演什麼角色?它會加大力度,還是會改變策略?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執行長陳闖創律師表示,無庸置疑,中共將會加大介選力度。如今TikTok在美國盛行,中共會藉此散播更多虛假信息。

陳闖創:「現在圍繞著比方說是拜登總統連任,還是川普總統重新上台,其實美國社會的民間的分裂也更加嚴重。對於中共來說就更有機會操縱。隨著時間更接近2027年,習近平設下的對台灣軍事動武的時間,他肯定會更加在意新上任的美國總統到底誰對他更有利。」

報告認為,中俄基本放棄了直接篡改投票結果或入侵選舉基礎設施的方式。它們認為影響力滲透等方式更有效。

無獨有偶,今年6到12月期間,41名台灣台北市里長涉嫌在接受中共招待,組團前往對岸免費旅遊,他們因此被台灣檢方約談。遊玩期間,中共不斷灌輸「兩岸一家親」、「支持特定總統候選人」等觀念。台灣陸委會表示,中共美其名為交流,實為操弄和誘導。

陳闖創:「即便它做不到把賴清德拉下台,但是它要在立委上,在立法院上,地方上實現更大的影響,它們都是有很大可能做到的。我們目前看到台灣的選情還是很膠著的,越是這樣的時候,中共就越有機會來干預。」

觀察人士認為,雖然在美台的總統大選上,中共在大的方面不可能得逞,但還是應該多加提防。

編輯/王子琦 採訪/易如 後製/高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