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B-1B轟炸機緊急降落沖繩 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1日訊】為反制朝鮮18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挑釁,美日韓20日舉行聯合空中軍演,美軍也部署B-1B轟炸機參與這次聯演。但當晚傳出一架B-1B在沖繩縣的美軍嘉手納基地不明原因緊急降落。

這是該型轟炸機首度飛到嘉手納基地,也是美國三架戰略轟炸機中速度最快的,從太平洋關島基地起飛後兩小時內即可到達平壤上空。

中央社引述日本沖繩時報報導,20日晚間8時45分(北京時間7時45分)左右,美軍的B-1B轟炸機緊急降落在美國空軍嘉手納基地北側跑道,降落時,消防隊等人員已在待命,降落後,由專門人員檢查機體。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今晚8時左右,2架美國空軍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飛抵沖繩美國空軍嘉手納基地,其中一架停在機場跑道上引擎關閉,看似是緊急降落。

B-1B最多可搭載57噸武器,最高速度約1.2馬赫。該型機1980年代中期開始運用,起初搭載著核武。根據美國與蘇聯第一階段削減戰略武器條約(START),目前的機型無法搭載核武,但可大量搭載集束彈等。

韓國媒體報導,朝鮮18日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20日美日韓在朝鮮半島實施與B-1B轟炸機飛行的空中聯合訓練。這機型與飛抵嘉手納基地的轟炸機相似。此轟炸機隸屬於美國南達科他州艾爾斯沃斯空軍基地(Ellsworth Air Force Base)。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