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記者直擊庇護所長龍 新移民學童:想上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1日訊】在紐約市的「庇護權」去留,鬧得沸沸揚揚之際,本台記者週三(12月20日)直擊紐約曼哈頓的羅斯福酒店,觀察到大批無證移民,他們分享了自己的困境,來看報導。

過去數週,在紐約市移民庇護所,都會出現排著長隊的場景,這是由於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在今年10月曾要求,移民住滿60天之後必須搬離,或重新申請庇護所。

因此,每天都有數百移民從凌晨開始排隊,不少人等待超過七天,才得到一個床位。

來自厄瓜多爾移民 Karina Obando:「作為母親,我覺得很受傷,只能睡在地鐵裡,睡大街上,而且很冷。我覺得很無助,現在我們遭遇困難了。」

來自秘魯的移民 Bannae:「我聽說有人過邊境的時候遭遇了性虐待和毆打。」

目前,紐約的庇護所系統,已經容納了超過12萬人,超出了現有資源能承受的範圍。

有新移民兒童說到,自己面臨轉學和輟學的窘境。

秘魯移民 Bannae:「我很難找到高中就讀,我們至少想知道,能去哪裡上學。」

隨著寒冬來臨,紐約市估計2萬名無證移民兒童及其尋求庇護的家庭受政策影響,面臨無家可歸。

在聖誕來臨之際,有熱心民眾裝扮成聖誕老人,為孩子們送上聖誕禮物,希望給他們帶來希望。

紐約市民、聖誕老人 Shahin:「(我們)給新來到我們國家的孩子們,介紹聖誕節。」

紐約市民 Aaron:「這些家庭冒著生命危險逃到這裡,有孩子、年長者,這些家庭說他們逃離本國是為了活下去。」

紐約市民 Christine:「很多情況阻止了他們享受這個節日,我們希望給他們帶來歡樂。」

由於非法移民激增,美國德州、亞利桑納州和加州許多邊境城市不堪重負,本週,美國邊境保護局關閉了德州兩條鐵路橋、加州聖地亞哥附近一條通道、亞利桑那州一個通道,希望阻止移民進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