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委換囚 1名馬杜羅親信換回10名美國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1日訊】根據美國與委內瑞拉政府達成的換囚協議,美國釋放委國總統馬杜羅一名昔日親信、哥倫比亞商人沙柏,換回遭拘留的10名美國人。委國還將把捲入美軍貪腐案的前包商「胖子雷納德」引渡回美。

美國官員表示,總統拜登做出「極其艱難的決定」。並補充說,這項協議是由海灣國家卡塔爾(卡達)居中促成。

委內瑞拉另將美國海軍史上最重大集體貪污案主謀、馬來西亞籍軍事承包商「胖子雷納德」(Fat Leonard)引渡回美,並且釋放20名委國政治犯及10名美國公民,作為交換。

當地電視台現場直播沙柏(Alex Saab)返國的畫面。在馬杜羅(Nicolas Maduro)陪伴下,沙柏在首都卡拉卡斯總統府觀花宮(Miraflores Palace)發表談話,除了感謝委內瑞拉領導人,他還說,「今天,自由的奇蹟、正義的奇蹟已然成真」。美國此前指控沙柏為馬杜羅洗錢。

2023 年 12 月 20 日,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左)在哥倫比亞商人沙柏抵達加拉加斯的米拉弗洛雷斯總統府時與其擁抱。(FEDERICO PARRA/AFP via Getty Images)

華府在推動委內瑞拉民主進程的同時,也不斷減輕對卡拉卡斯左翼政府的壓力,並於今年10月同意鬆綁對委國的石油和天然氣制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