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震後氣溫低 災民戶外過夜生活堪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1日訊】甘肅省臨夏縣積石山18日深夜發生6.2級地震後,又發生數百次餘震。當地氣溫零下十幾度,災區民眾在戶外過夜,急需食物、水、禦寒設施和生活必需品。臨近的青海省災民也表示生活困難。

在青海省海東市民和縣,人們回憶地震時的情形,還心有餘悸。

青海省民和縣災民杜先生:「當時我爸媽是從這底下拉出來的,當時也不知道咋拉出來的,反正有地方就跑。」

青海省民和縣災民石女士:「媽媽的手抓起來,我說趕緊跑出來。我們兩口子就把我女兒挖出來了。這兩天我們什麼也沒吃,連水也沒喝,房子全部都沒有了,吃的都沒有了。」

目前,當地氣溫已經降到零下10攝氏度,人們缺少禦寒和醫療準備、基本生活物資匱乏,處境艱難。

青海省民和縣災民包女士:「鍋壓裡了,碗壓裡了。只能吃饃饃。」

在地震中心、甘肅省積石山鎮,人們為失去親友而悲痛。地震後四處是殘垣斷壁,滿目瘡痍,機動車壓在倒塌的房屋下面。

積石山鎮居民馬先生:「這個牆已經撅起來了,你看。」

由於房屋受損嚴重,電力中斷,人們只能用塑料布搭起簡易的帳篷取暖。

積石山鎮居民韓先生:「一夜之間全都沒了,你看。」

韓先生:「都平了我們的房子,沒辦法。」

記者:「那以後怎麼辦?」

韓先生:「再以後再看唄,現在沒辦法。現在還沒有這樣的考慮。自己都還,溫飽問題都還是個問題。」

馬先生:「現在我們的生命就是關鍵呀,人有了才能(有)我們的生存呀。」

目前,甘肅地區氣溫已經降到零下15攝氏度,災民需要更多救援。

在甘肅省臨夏地區,居民缺少帳篷,孩子晚上沒有地方安身,白天借用鄰居的帳篷睡覺。

翻譯:「兩個小孩在別人的帳篷裡睡覺,她們目前也是帳篷也沒有的。」

甘肅省臨夏居民 馬女士:「被褥都沒有,啥都沒有。」

翻譯:「有個帳篷,被褥都沒有。」

甘肅省臨夏居民 馬女士:「啥都沒有。」

翻譯:「啥都沒有。」

甘肅省臨夏居民馬女士:「昨天晚上我老公和兩個大丫頭,全部在院子站著。」

翻譯:「昨天晚上她的老公和兩個大丫頭都在院子裡面站了一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