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局勢多變 分析:明年頭號事件坐等習出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0日訊】中共官場內鬥不斷升級,局勢詭祕多變。各種跡象顯示,中共黨魁習近平陷入空前的執政危機。有分析認為,2024年中共頭號「黑天鵝」就是坐等習出事,很多人都期待中國的變局。

在中共二十大上,團派被徹底團滅,李克強、汪洋、胡春華全部出局,前黨魁胡錦濤被強行架離會場;二十大後,習家軍全面掌權,但不到一年,外長秦剛和防長李尚福先後下台,火箭軍高層也被大清洗。

10月底,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猝死。其死因引發外界廣泛質疑,認為他是直接或間接死於中共高層內鬥,並把矛頭直接指向習;如今,習家軍中的幫派林立,內部出現爭權奪勢的複雜狀態。

同時,中國經濟持續惡化,當局無計可施,特別是長達三年的「清零」防疫政策,重創中國經濟。這期間,房地產巨頭碧桂園、恆大等相繼爆雷,大量企業倒閉,失業率攀升,實體店鋪紛紛倒閉,各行業哀嚎遍野。

去年11月,為抗議中共「極端清零」政策,上海大批民眾走上街頭,齊聲高喊:「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今年11月,為抗議中共暴政,在習出席APEC峰會的會場外,從美國各地、世界各地趕來的抗議者,也齊聲高喊上述口號,海內外民眾抗議中共的呼聲空前高漲。

2023年即將過去,2024年中國政經局勢將會如何?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日前對大紀元表示,2024年中國會發生什麼大事,這是天意不好預測,但是民心民意和政情是可以分析的。他認為中國的變局繫於共產黨什麼時間倒台。

馮崇義指,現在中共最大的變量,其實是習什麼時候死亡。如果說中國(2024年)要出黑天鵝事件,那就是習病死了,他死了,中國就會發生變局,這也是很多人都期待的。

今年11月,海外民運人士魏京生、王丹、王軍濤等人在洛杉磯發起明年舉辦「國是會議」的倡議,準備「探討結束暴政,創建民主中國的方案」。

馮崇義說,習死了,共產黨同時就完了,一旦習身體突然出現狀況、不能視事,他手下沒有一個人可以壓得住陣腳,沒有一個人可以取代習,所以共產黨整個江山會樹倒猢猻散,會跟著垮台、跟著解體。

時政評論員岳山日前在大紀元撰文表示,目前習家軍各懷鬼胎。李強看來弱勢,但他未必沒野心。他在二十大後被曝派人日夜守衛祖墳,似有等待習「駕崩」後,馬上以第一順位掌權之意。

七常委中最年輕的丁薛祥,據傳也有心機,盼習「駕崩」前,能留下遺言讓他接班,就像當年毛澤東臨終前指定華國鋒接班一樣。而掌控中央警衛局的蔡奇,因為握有槍桿子,被認為更有條件在習死時趁亂奪權。

岳山最後指,目前中南海滿眼習家軍,他們各自爭寵,各懷鬼胎,成為中南海的內鬥暗樁。如今進入習氏統治末期,中共政權分崩離析的結局已開始浮現。

時政評論員鍾原此前撰文表示,習家軍的人,資歷、能力平平。如今習最大的威脅李克強走了,習家軍為了爭當新權貴,互相之間的爭奪會更加複雜、混亂,成為中共內鬥的新特徵,他們也最可能從內部迅速搞垮中共政權。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