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地震近千傷亡 15萬房屋摧毀 引發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0日訊】中國甘肅省地震已造成近千傷亡,超過15萬棟房屋毀壞,如此大的傷亡規模,引發輿論質疑。

甘肅積石山縣居民:「房子整個都抖的,這個地震大的很啊,真的嚇死了。這邊的房子全部倒塌了。」

截至19日早10點,甘肅、青海兩省,已有127人死亡、700多人受傷,為中國近十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地震,另有超過15萬棟房屋毀壞

由於中共一向隱瞞災情和傷亡數字,實際情況可能更嚴重,真實數據不明。

甘肅省民眾秉先生:「地震附近的好多房屋坍塌比較嚴重。交通管制了嘛,只允許救災的那些車通行 。」

截至12月19日凌晨2點,共記錄到餘震140次。

蘭州、成都、西安、寧夏、青海等地震感明顯。

甘肅省居民俞先生:「我說的嚴重,地震倒不是太高的, 6.2(級),但是去世的人可能很多的,晚上12點嘛。因為這個地方呢,都屬於特別邊遠的地區,都比較貧窮嘛,房子都是泥巴糊的,特別簡單。 」

事發時,當地遭遇寒潮,最低氣溫零下16°C。 網傳影片顯示,有民眾逃到戶外後,生火取暖。

甘肅積石山縣民眾鄭先生:「我們在自己家的家門口都搭上了帳篷, 生一堆火 ,小孩、老人坐在前面取暖。房子全都是裂開了,但是沒倒塌。上面有個陳家村,還有康吊村,他們比較嚴重的。」

另有視頻顯示,地震發生時,當地有大學由於宿舍夜間鎖門,學生砸門逃生。

中共官方公布的震級為里氏6.2級,但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檢測到的震級為里氏5.9級。

不少大陸網友質疑,對於6.2級地震來說,一百多人遇難人數太多了。

有微博大V提出質疑:1. 怎麼會造成這麼多的傷亡?2. 6.2級地震不算大地震,難道沒有地震預警推送機制?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19日,向中國大陸表示哀悼與慰問,同時表示台灣願意向災區提供協助。

新疆阿圖什市19日早,發生5.5級地震,暫時未有傷亡報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特約記者李珊珊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