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消費者保護法 西南航空因航班問題罰$1.4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0日訊】為了保障在節假日期間,民眾可以放心出行,美國交通部週一(18日)宣布,將對西南航空去年多次大規模取消和延誤航班事件,處以1.4億美元的罰款。一起來看。

週一(12月18日),美國交通部正式宣布了對西南航空罰款1.4億美元的決定。

由於2022年聖誕節至新年期間全美範圍的氣候危機,西南航空取消了16,900架航班,導致超過200萬名乘客在新年期間滯留機場。

因此,交通部以「違反消費者保護法」為由,對西南航空處於創紀錄的1.4億美元罰款,比普通罰款高出30倍。

在這筆罰款中,3,500萬美元將支付給美國財政部;7,200萬美元用來建立未來代金券制度,如果乘客因可控的航班原因,遲到目的地3小時以上,將可獲得75美元的代金券;最後的3,300萬美元將為受影響的乘客發放積分。

事實上,西南航空早前已經同意,為大規模誤機事件的受害乘客,支付共計6億美元的退款和補償,支付餐飲、酒店和交通的費用。

再加上此次交通部的罰款,西南航空將為去年假期的事故,支付超過7.5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