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消!紐約悄悄摘下「庇護城市」頭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0日訊】紐約曾是美國最大的庇護城市之一,過去42年來一直推行「庇護權」法令。然而,隨著海量非法移民的湧入,紐約已不堪重負,悄悄摘下了「庇護城市」的頭銜。

42年來,紐約的「庇護權」法令,滿足了眾多非法移民的床位需求。但直到去年,情況開始出現變化。

過去的一年多來,紐約市湧入了超過14萬非法移民,其中大多數是從德克薩斯州來到紐約的南方邊境移民。

這讓紐約的城市負擔越來越重,不得不增設臨時庇護所來接納移民,大量公共資源也因此被佔用。

市長亞當斯曾多次表示,紐約已無法承擔不斷湧入的非法移民。今年10月,他向紐約州的高等法院提出動議,要求暫停「庇護權」法案。

如今,紐約的「庇護權」法案終於正式終結。只不過,這次紐約廢除「庇護權」,官方並沒有發布任何通告和法庭裁決,而是悄悄的終結了這項法規。

接下來,紐約的移民負擔能否有效緩解,還要看紐約市府如何進一步應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