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甘肅6.2級強震 民眾驚恐逃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9日訊】12月18日,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發生6.2級淺層地震。目前地震已致126人死亡。當時在零下十幾度的寒夜,有人來不及穿衣服就跑出來,有婦女抱著孩子從屋內逃出來,有人光著膀子逃出門······

18日23時59分,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發生6.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截至19日6時,共記錄到餘震275次。

據中共官媒聲稱,截至12月19日13時,此次地震已造成甘肅113人死亡、536人受傷,房屋損毀155,393間。另外,地震已造成青海13人遇難、182人受傷,20人失聯。

由於中共慣於隱瞞災情,當地實際傷亡人數可能超過官方公布的數字。

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出現了裂縫、倒塌。地震發生後,很多人從家裡逃出來,因為太冷,不斷發生強烈餘震,當地民眾都在戶外烤火取暖

2023年12月19日,甘肅省临夏州積石山縣一名居民在查看地震後倒塌的建築。 (STR/CN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9日,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地震後,倒塌的建築物和一輛受損的汽車。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9日,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地震後,居民在戶外圍著火堆取暖。(STR/CN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9日,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地震後,居民在戶外圍著火堆取暖。 (CN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9日,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地震後,居民在戶外圍著火堆取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9日,甘肅省临夏州積石山縣地震后,居民在戶外围着火堆取暖。 (CN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9日,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地震後,倒塌的建築物和一輛受損的汽車。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9日,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地震後,居民聚集在戶外。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