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州長簽署新法 准許州警逮捕驅逐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9日訊】美國德州共和黨州長艾波特週一(18日)表示,自從民主黨籍的拜登2021年1月上任以來,已有大約800萬人非法入境美國。他以實況轉播簽署一項法案,准許州警逮捕並驅逐從墨西哥非法入境的移民

中央社報導,艾波特(Greg Abbott)此舉恐與負責制訂和執行移民法規的聯邦政府發生潛在的法律衝突。

艾波特在美墨邊境城市布朗斯維爾(Brownsville)現場實況轉播的簽署儀式上發表談話,指責美國總統拜登「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阻止非法移民」。他說:「拜登刻意不作為,已對美國造成傷害。」他並聲稱自從民主黨籍的拜登2021年1月上任以來,已有大約800萬人非法越境。

艾波特為新法辯護,稱其符合憲法,還說德州只能「靠自己」。他說,共和黨占多數的德州議會上個月通過這項新法,是「阻擋非法移民潮湧入德州」的必要舉措。

艾波特表示,這項名為SB4的法案,將「從外國非法進入德州視為刑事犯罪」。他說:「累犯者將觸犯非法再入境罪,最高可判處20年徒刑。」

這項新法將於2024年3月生效,預料將在法院受到拜登政府和公民自由團體挑戰,也是艾波特和聯邦當局攻防的最新焦點。

美國司法部已提出訴訟,要求德州當局拆除為阻止(無證)移民從墨西哥越過(美墨)邊境,而在里奧格蘭德河(Rio Grande river)設置的浮動障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