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餘震數百次 親歷者:從未經歷過這麼大地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9日訊】12月18日23時59分,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發生6.2級地震。地震發生後,至少發生數百次餘震,當地村民只能在自家屋外烤火取暖,直到天亮。親歷者表示,從未經歷過這麼大的地震。

震中位於積石山縣柳溝鄉。截至19日6時,共記錄到餘震275次,其中3.0級及以上餘震9次。

據中共官媒聲稱,截至12月19日13時,此次地震已造成甘肅113人死亡、536人受傷,房屋損毀155,393間。

另外,此次地震波及與積石山縣相鄰的青海省海東市三個縣,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青海13人遇難、182人受傷,20人失聯,部分水、電、交通、通訊等基礎設施受損。

由於中共慣於隱瞞災情,當地實際傷亡人數可能超過官方公布的數字。

19日4時許,積石山縣關家川鄉村民白先生告訴極目新聞,震後餘震不斷且震感仍強烈,村民在自家屋外烤火取暖,直到天亮。

白先生表示,地震發生時,村裡大部分人已入睡,當時他還在街上辦事,聽到一聲巨響後,感覺到地面在搖晃。當時看到村民趕緊跑出屋外避險。當他趕回家時,家人未受傷,但房屋出現了裂縫,有瓷磚掉落。

白先生形容,他從來沒有經歷過這麼大震級的地震,還接連發生餘震,目前大家只能等天亮後再做打算,「村裡一位70多歲的叔叔稱,他也是第一次經歷這麼大的地震」。

柳溝鄉柳溝村的安先生是白先生的親戚。19日5時許,安先生表示,家裡房子是木質框架,震後兩面土牆倒塌,已無法住人。當晚,他和家人在屋外的活動板房裡烤火取暖。

甘肅臨夏積石山縣劉集鄉一位村民對陸媒說,地震後房屋出現裂縫,牆上掛的電視都掉下來了,房屋瓷磚也脫落了,在山上的村有老房子倒了,有幾個人被壓,被救出來後還有生命體徵。

「我們都在自己車裡避險,餘震不斷,已經停電了。」上述村民說。

網民「魚拾叄o_O」說,「第一次經歷這麼晃動持續時間這麼長的地震,真的是嚇死了。」「我從床上反應過來,跑到孩子臥室,抱上孩子再跑到廁所,都一直在晃,站不穩,嚇死。」

「ZzzXce_」說,「蘭州市城關區,震感很強烈!門和柜子都被搖的咯吱響!」

「瀟湘逸姿」說,「嚇暈!身在高層,在桌子底下蜷縮了四五分鐘,把最壞的結果都想了一遍。」

「風火輪兒_」說,「西安震感很明顯,我住14樓晃的厲害,剛睡著就被晃醒了,嚇死我了。」

「淺風鈴縈」說,「不是有感覺,是大卡車開過來一樣。」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