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潛艦停韓 朝鮮連射彈道飛彈 日韓發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8日訊】韓國昨天(12月17日)深夜通報偵測到一枚短程彈道飛彈從平壤地區發射。今天上午再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日本海)發射一枚疑為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飛行器。分析認為,朝鮮這次發射飛彈,不排除與美國潛艦「密蘇里號」17日停靠韓國釜山基地有關。

韓聯社引述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於當地時間今天(18日)上午8時24分許在平壤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疑似遠程的彈道飛彈。

韓國昨天晚上10時38分(北京時間9時38分)左右,也通報偵測到的短程彈道飛彈飛行約570公里,然後降落在日本海。

這等於朝鮮在不到半天內連續試射。日本政府在社群平台X表示,朝鮮似發射了一枚彈道飛彈,但沒有提供進一步資訊。

據NHK報導,日本防衛省晚間針對此事發布警報,目前正在搜集信息確認是否會對日本造成影響,日本海岸警衛隊也發布通報,呼籲在日本海(韓國稱東海)上航行的船舶多加注意相關資訊。此外,日本政府已召集相關部會和單位人員組成緊急小組前往危機管理中心。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首爾、華府和東京「密切分享有關朝鮮彈道飛彈的資訊」。

2023年12月18日,在首爾的一個火車站,人們觀看播放朝鮮飛彈試射檔案片段的電視螢幕。(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有分析認為,朝鮮此次射彈,不排除與美國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密蘇里號」(USS Missouri, SSN-780)17日停靠韓國釜山海軍基地有關。上月22日美國海軍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聖達菲號」(USS Santa Fe,SSN-763)才訪問韓國濟州島海軍基地,朝鮮同日發射飛彈回應。

韓國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15日即表示,朝鮮的彈道飛彈是美國「延伸嚇阻」戰略的重點。他說,「延伸嚇阻就是要找到一種方法儘早果斷制止(核攻擊),現在我認為朝鮮有可能在12月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金泰孝說,無論朝鮮的彈道飛彈射程範圍多大,都是核威脅,因為它們可以攜帶核彈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