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網拆除中國設備 大陸8省政府禁用iPhone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8日訊】外媒披露,出於國家安全考慮,英國國家電網正在拆除中國企業提供的設備組件。與此同時有媒體披露,近期中國至少有8省的政府機關及國企,下令員工不得攜帶iPhone及其他外國品牌手機上班。輿論認為,上述消息凸顯中共與西方民主國家的裂痕正在擴大。

英國《金融時報》12月17日報導說,有兩名消息人士透露,出於安全考慮,英國國家電網已經開始移除由中國國電南瑞科技(Nari Technology)提供的設備組件,但不清楚相關組件目前是否已經完成拆除。

南瑞科技的英國分公司(NR Electric UK)一名員工證實說,該公司已經被英國國家電網排除在外,而國家電網並未說明終止合約的原因。

另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消息人士則透露,國家電網拆除的組件由NR Electric UK提供,該組件負責電網的控制和平衡,主要起減少停電風險的作用。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稱,這項決定早在今年4月就已做出,為此英國國家電網曾向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下屬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進行了諮詢。

對於媒體的上述報導,英國國家電網拒絕置評,但在回應媒體的質詢時表示,該機構「非常重視基礎設施的安全,並採取了有效的管控措施來保護我們的員工和關鍵資產,以確保我們能夠繼續可靠、安全地傳輸電力」。

此前,彭博社於週五引述熟悉內情的人士披露,在過去的一兩個月內,中國至少有8個省份的政府機關和國有企業,已下令員工不可攜帶 iPhone 和其他外國品牌手機上班,而只能使用中國品牌的手機。

今年 9 月份,北京和天津的少數政府機構率先要求員工將外國設備留在家中,現在發布同樣禁令的範圍顯然正在擴大。

據知情人士透露,進入12月以來,中國一些低線城市的部分國有公司和政府機關各自發布了口頭指令。這些城市包括南部的浙江、廣東、江蘇和安徽,北部的山西、山東和遼寧,以及中部的河北。

目前尚不清楚具體有多少政府機構發布這類指令,而且不同組織執行內部指令的積極度也有所不同,有些可能只是禁止在工作場域使用蘋果設備,有些可能完全禁用。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