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南法輪功學員獄中遭迫害 面臨生命危險

湖南省株洲市法輪功學員喻穎祝,因堅持信仰,在中共對法輪功持續24年的迫害中,曾三次被非法勞教,共計陷冤獄七年。今年3月29日,再次被公安非法綁架,9月8日被非法判刑3年,10月26日被劫持到湖南女子監獄。日前,家屬得知,她在獄中遭嚴重迫害,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進京上訪被截回 無錫訪民遭傳喚抄家

江蘇省無錫市訪民朱樂英,12月11日北京上訪、旅遊時,被當地截訪人員強行帶回,之後,以尋釁滋事為由,連續傳喚、抄家。警方為了防止她再次到北京上訪,還對她作出取保候審的決定,規定她在取保候審期間,不能離開無錫市,只能在街道管轄範圍內活動。

西藏富商被判無期徒刑 家屬喊冤被拘留

西藏富商多吉扎西,被控向抗議中共暴政的藏人提供捐款,2010年被判無期徒刑,中共當局還沒收了他53億人民幣的財產。他的姐姐貢布吉一直爲他喊冤,要求當局釋放弟弟。今年12月13日,貢布吉和丈夫再次到西藏高級法院門前爲弟弟喊冤,結果被警方抓捕行政拘留,家人還遭到警告和威脅。

安徽訪民裴莉刑滿獲釋

安徽合肥訪民裴莉,因房屋遭政府強拆上訪多年。2022年8月,因到河北旅遊被抓之後,被刑事拘留、批捕、起訴,最後被以尋釁滋事罪名判刑1年4個月。今年12月初,她終於刑滿獲釋。日前當地維權人士爲她接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