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香嫩中式烤火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7日訊】在本期的【玉玟廚房】裡,我們來看如何在家就可以烤出香嫩多汁的火雞大餐。

在美國生活,火雞是民眾食譜裡不可或缺的一道美味。如何烤出鮮嫩多汁,又不乾柴的火雞呢?請看我們本期的中式烤火雞做法。

1)三日前將凍火雞買回放置冰藏解凍後,把整隻火雞取出,將火雞外皮和肚內充分洗淨,取出肝臟包和脖子備用。除去肚內碎冰,將火雞放在一個平整的烤盤中。

2)用長粗竹籤往雞胸部位各區域垂直刺入約50下(雞腿部份也刺幾下),儘量深但不刺穿火雞肚,以免鹽分流到油飯裡。

3)在火雞上抹點料酒消菌、揉搓,包括肚內,將大量的鹽(非少許)抹到火雞身上、底部和肚子內充分塗抹。火雞胸較厚,所以要保證鹽分充足,讓鹽在塗抹過程中融化,用保鮮膜把整個火雞和盤子包好,放入冰箱冷藏的平面上鹽醃24小時(12磅左右火雞)到36小時(20磅左右火雞)。

4)在烤火雞當天提早從冰箱取出在室內回溫3-5小時,讓火雞內外溫度一致。

5)火雞肚內的八寶油飯的作法:提早一天將1磅-1.5磅圓糯米泡好,八寶可以是任何您喜歡的食材:香腸、臘肉、 大蝦米、胡蘿蔔、馬鈴薯、芹菜、四季豆、香菇、栗子、玉米等等。這時要把附的火雞內臟包內的雞肝、雞胗和雞心也切成絲。

6)起油鍋,放入蝦米拌炒,爆香;將雞肝、雞胗、雞心倒入翻炒,至肉變色。倒入香菇炒 ,將洋蔥,芹菜、玉米、胡蘿蔔、青豆等各種蔬菜丁放入翻炒,將糯米瀝乾,放入翻炒,炒到有些乾的時候,加入一些泡香菇的水,繼續翻炒。加入一勺鹽和醬油,翻炒,加入泡蝦米水,繼續翻炒,直到糯米八成熟即可關火。

7)用大量清水沖洗火雞表面,雞翅和雞腿部份,肚子內部也要沖洗,充分將鹽分洗掉,瀝乾。用廚房紙巾將表皮和肚內擦乾,肚子不可有積水。重新加上些許鹽塗滿整隻雞和肚子。此時可以預熱烤箱400度。

8)把油飯趁熱塞入火雞肚子,越緊越好。在開口部位可以放入煮好的,並切成大塊的馬鈴薯,在雞肚開口處吸油,以免過多油脂流入油飯,過於潮濕油膩。用麻繩把雞腿綁緊。把一個腿上綁好,打上死結,然後再綁另一隻腿,打一個8字型,然後切斷,把麻繩捆緊。在表皮上塗上半條軟化的奶油,一定要戴上手套,這樣操作方便。

9)準備一個火雞專用注射器($5左右,在美國超市均有售),吸入罐頭雞湯(有鹹味的或可以加一點鹽味),我用的注射器是30cc的,從斜切面慢慢將雞湯注入雞胸肉和雞腿,每隻雞注入4-6管左右即可,注意要斜入注射將雞湯保持在肌肉紋理內。這一個步驟是鮮嫩多汁的關鍵,不可以省略。

10)用錫箔紙將火雞和烤盤包裹,火雞大的,要選用深一些的盤子,以免烤雞時的油溢出烤盤,放入已經預熱到400華氏度的烤箱,20磅的火雞烤4個小時。

11)烤2個鐘頭之後,打開烤箱,小心揭開錫箔紙,火雞現在是白白亮亮的,用烤出的油塗抹在火雞全身,蓋上錫箔紙再烤1個小時。

12)在揭開錫箔紙的時候,要非常小心,不要把雞皮撕破,因為雞皮在烤製過程中,會產生膠原蛋白,黏到錫箔紙上,所以用刷子沾上烤出的雞油,小心推開錫箔紙。把雞湯塗抹在雞身上,再烤30分鐘。

13)最後除去錫箔紙,烤15分鐘上色。即可完成。

新唐人電視台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