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7日訊】卡塔爾週五再次調停,以、哈雙方是否能達成新的停火協議,受關注;英國首相蘇納克週六警告:移民可能會「搞垮」歐洲國家。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卡塔爾再次調停 以、哈能否停火受關注

以色列週六繼續在加沙地帶對哈馬斯目標展開攻擊。但消息人士透露,卡塔爾週五再次調停,以、哈雙方是否能達成新的停火及人質換獄囚協議受到關注。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週四在特拉維夫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會面,施壓以色列過渡到「低強度」軍事行動。美國還希望「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改組,在戰爭結束後接管加沙。

英首相警告:移民會「搞垮」歐洲國家

週六(12月16日),英國首相蘇納克受邀,與意大利總理梅洛尼在羅馬參加了一個Atreju右翼政治大會,蘇納克在演講時表示,他將推動全球「庇護制度」改革,並警告說,難民人數不斷增加的威脅可能「搞垮」歐洲部分地區;敵對勢力將利用非法移民作為破壞社會穩定的「武器」。本週二(12月12日),英國議會通過了「盧旺達難民計畫」緊急法案。根據該法案,英國將尋求庇護者送往非洲國家盧旺達。

埃隆‧馬斯克:石油和天然氣不應該被妖魔化

美國富豪、特斯拉創始人埃隆‧馬斯克也出席了週六在羅馬舉行的Atreju右翼政治大會,他表示,從中期來看,石油和天然氣不應該被妖魔化。他還表示出對意大利低出生率的擔憂,並稱,這將影響企業在意大利投資的決定。

NASA望遠鏡捕捉到6年來最大太陽耀斑

美國宇航局(NASA)的一台太空望遠鏡週四(12月14日)捕捉到6年來最大的太陽耀斑活動。太陽耀斑是指在太陽盤面或邊緣觀測到的突發閃光現象。這次噴發源自太陽的西北部分,導致美國與世界部分地區的無線電通訊暫時中斷2小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