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3億美元軍售案 支援台灣戰術資訊系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7日訊】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15日宣布,對台軍售3億美元的「迅安系統作業維持」,台灣國防部表示,此案將會維持,國軍聯戰指管系統的效能,利於掌握共同作戰圖像。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宣布,國務院已批准出售價值3億美元的設備,幫助維護台灣的戰術資訊系統。此次軍售是為了維持台灣的指揮、控制、通訊和電腦(C4)能力,並已通知國會,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已收到美國政府的正式通知。

中華民國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這是拜登政府自2021年上任以來,第十二度對台軍售,持續實踐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面對中國(中共)持續的軍事擴張與挑釁行徑。台灣將致力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同時也將持續深化台美緊密的安全夥伴關係。」

中華民國國防部指出,本次美方同意供售品項有利於國軍掌握共同作戰圖像(COP),以提高戰場覺知,有效進行防衛作戰任務。

面對中共在台灣周邊頻密的軍事行動,形成嚴峻威脅,國防部表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和平的基礎,並對美方軍售決定,表達誠摯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可心、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