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東南部警局遭襲擊 11名員警喪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伊朗東南部希斯坦-俾路支省(Sistan-Baluchestan)一間警局12月15日遭到襲擊,隨後發生激烈槍戰,至少11名員警喪生,一些武裝分子被擊斃。武裝組織「正義軍」宣稱犯下這起攻擊案。

伊朗媒體報導,襲擊於當地時間15日凌晨2點左右發生,位於錫斯坦和俾路支斯坦省南部的拉斯克鎮(Rask)。恐怖分子從各個方向對警局發起襲擊,並設下埋伏,阻止增援部隊進入。

該省副省長瑪哈瑪提(Alireza Marhamati)表示:「針對拉斯克鎮警察總部發動的恐怖攻擊中,11名員警不幸身亡,另外還有人受傷。」在衝突中,兩名恐怖分子被打死,一名受傷並被捕,其餘人設法逃脫。

希斯坦-俾路支省與鄰國阿富汗與巴基斯坦接壤。警方表示,根據警察指揮官艾哈邁德雷扎·拉丹將軍(General Ahmadreza Radan)的命令,一支專門的警察隊伍已部署到該地區。

被伊朗列入「恐怖組織」名單的伊斯蘭教遜尼派聖戰團體正義軍(Jaish ul-Adl)宣稱發動這起攻擊。正義軍於2012年成立。

希斯坦-俾路支省的民眾不僅生活窮困,且當地因為毒品走私集團、少數民族俾路支(Baluchi)叛亂分子及遜尼派極端分子而陷入動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