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小粉紅「大絕招」日餐廳改標語化解風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日本一家中華料理餐廳在門口公告「中國人禁止入內」,被在日本生活的一名中國網紅舉報,除了報警還向有關單位舉報,困擾該餐廳,引起熱議。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稱為「油頭四六分」的中國網紅因不滿該餐廳涉嫌歧視,曾進入店家理論,卻被趕出來,氣得報警也沒用;於是向中共駐日本大使館、東京都總務局、東京法務局、日本律師聯合會投訴。

影片爆紅後,愈來愈多大陸網紅也跑去找老闆理論拍影片,也有日本客人甚至花好幾個小時坐電車從外地跑到店裡捧場。

事情在網路引起熱烈議論後,「油頭四六分」再拍影片稱,他發現店家將告示撤下並暫停營業。

隨後,這家餐廳15日恢復營業時,老闆據說是聽了素不相識的台灣朋友的建議,撤掉「禁止中國人」的告示,改貼「8964」「香港獨立」「維尼習近平」等圖片。

而「油頭四六分」最新拍到的影片店家「香港獨立」的告示,則被檢舉下架。

知名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矢板明夫俱樂部」表示,最新進展是店家撤掉了禁止中國人的告示,改貼「香港獨立」等字眼,一場風波就化解了。

他說,那些中國網紅到店裡鬧,其實要的就是「流量」。「你越和他辯論,他越高興。你要是報警,他也會報警」。所以,對付這些人,只能用智取。

矢板明夫說,在店裡貼上了「64天安門」跟「支持港獨、藏獨、疆獨、台獨」,鬧事的大陸網紅就不敢進來。因為只要影片出現這些內容,第一時間就會被舉報。不但影片不會被推送、沒有流量,而且很有可能被永久封號。

不過,矢板明夫對這家中華料理店的老闆也感到好奇說,又不喜歡中國人,起的店名也是中國人最不待見的「西太后」。

有網友在「矢板明夫俱樂部」留言說,看來台灣網友(James Hsieh)傳授的這獨門高招,應很快會傳遍日本被商家四處仿效了······

據了解,James Hsieh這篇發文被日本朋友翻譯,傳去日本,兩天說被轉發3.2萬次,8.4萬人按讚,超過一千萬人觀看,還上新聞。

微博上大陸網友針對該起事件的討論,用字也轉趨謹慎。「精神總部」表示,「也許你覺得油頭四六分這個博主很有民族使命感,可我覺得他這種行為讓中日民間交流變得更壞更糟心」。

其他大陸網友表示,聽說這家餐廳又貼了新的告示,「我猜這位真愛國博主再也不敢去拍攝了。」「感覺像符咒,貼上就沒人去了!全網都開始屏蔽這個事了。」「新符好啊,斷絕小粉所有的後路。」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