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豬盤」團伙騙八千萬被訴 三嫌犯為華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美國司法部週四(14日)起訴了4名涉嫌愛情騙局殺豬盤」的詐騙嫌犯,其中3人可能為華裔。他們的詐騙交易有将近300起,金額超過八千萬美元。一起來看。

週四(12月14日),美國司法部宣布,正式向4名涉嫌「殺豬盤」騙局的男子提出指控。

指控書中顯示,4名嫌犯分別是:36歲的加州阿罕布拉市居民張陸(Lu Zhang,音譯),31歲的加州賽普瑞斯市居民賈斯汀・沃克(Justin Walker),32歲的加州柔似蜜市居民約瑟夫・王(Joseph Wong,音譯),和40歲的伊利諾伊州瑞柏市居民朱海龍(Hailong Zhu,音譯)。

他們4人涉嫌至少284起詐騙交易,導致受害者損失金額超過8,000萬美元。因此,聯邦檢察官對他們提出合謀洗錢、隱匿洗錢和國際洗錢等7項罪名。

事實上,近年來,「殺豬盤」團伙通過網絡電信詐騙在全球範圍內犯罪,先與受害人建立信任關係,再說服受害者將大筆資金轉入詐騙平台或帳戶。

而這4位嫌犯也是讓受害者將錢先轉入美國銀行和大通銀行的帳戶,再以他們的名義把錢轉到中國、香港和巴哈馬銀行等地。

然而在週三的法庭上,被捕的張陸和沃克做無罪辯護。如果罪名成立,他們將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另外2名嫌犯目前仍通緝在逃。

案件定於明年2月6日審判。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