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全民摀嘴 敏感經濟言論「清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今天是美東時間12月15日,星期五。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大V發文難!中共收緊經濟評論;共諜猖獗!歐洲議員被收買;新階段!美精準打擊哈馬斯領導人;動盪!A股跌3天;追尾!北京地鐵事故百人骨折,軍博站電梯塌陷;驟降!中國大範圍降溫,陝西學生凍傷。

【美:加沙戰新階段 打擊哈馬斯領導人】

今天消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12月14日至15日在以色列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15日,他在以色列記者會上表示,加沙戰爭到了新階段,要依據情報行動、精準打擊哈馬斯領導人。他還表示,以色列實現最終目標還要幾個月的時間,戰鬥將分階段進行。一名美國官員對路透社透露,美方和以方官員,討論了低強度行動,把襲擊重點轉向高價值目標人群。

沙利文15日抵達巴勒斯坦,與巴勒斯坦領導人會面。确保哈马斯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的突袭,不再重演。

【中共收買歐洲老牌議員 破壞人權活動】

今天消息,一名比利時官員被中共收買,試圖破壞香港民主抗爭、新疆維吾爾人權,幫助中共掩蓋疫情。有知情人士向英國《金融時報》透露,中共國安局官員丹尼爾‧吳,與比利時前參議員弗蘭克‧克雷爾曼串通,兩人的短信被曝光。

丹尼爾‧吳告訴克雷爾曼說,「我們的目的是分裂美歐關係」。最後一條信息中,丹尼爾‧吳要求克雷爾曼說服歐洲議員,在朔爾茨2022年訪問中國前,發表反對英美的聲明。不過沒有得逞。

2021年,丹尼爾‧吳還指使克雷爾曼,攻擊揭露中共迫害新疆人權的研究人員。他還要求擾亂一場有關台灣的會議。

在中共病毒爆發期間,兩人討論了花錢請中間人左右天主教紅衣主教的言論,希望通過他呼籲不要「病毒政治化」,幫助北京緩解國際的討伐聲。

不過,克雷爾曼似乎多次沒有完成吳分配的任務。例如2021年6月,比利時議會通過一項決議,宣布維吾爾人面臨種族滅絕的危險。克雷爾曼告訴吳,自己「試圖反對」但「沒有成功」。

2019年,吳要求克雷爾曼,安排發表一篇反擊香港民主抗議活動的文章。克雷爾曼表示,他可以聘請一名自由記者,費用至少為2000歐元,後來遭到一名記者的拒絕。

今年5月,比利時國家安全局發布報告指出,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有許多中共間諜,形成了錯綜複雜的網絡。許多情報人員並不受僱於中共政府,名義上只和中共個別人士聯繫,他們有些支持北京,但也有許多人是遭中共脅迫的。這個網絡包括中共外交官員、官方媒體、遊說者、中國企業等,在他們之間分配任務,但沒有明確的分工。

A股連跌3天 創業板連跌5週】

今天消息,中共中央經濟會議後,大陸A股連跌三天。12月15日,三大指數早盤震盪,午後走低,再次逼近年內低點。上證指數收盤報2942.56點,跌0.56%。深證成指、創業板指分別收跌0.35%和0.65%。而且滬指持續在3000點以下,報收2942.56點,本週滬指累計跌幅0.91%,創業板指數下跌2.31%,而且已經連跌5週。

12月8日,中共政治局會議宣稱,加強經濟宣傳和輿論引導。外界認為,官方不允許輿論唱衰經濟,也就是「堵嘴」。有財經博主認為,A股下跌,很大程度上因為會議公報,影響了投資者的信心。官方公報提出「堵嘴」對經濟不利的言論,這種政策震驚了市場,令人感到前所未有的壓力。

【中共當局管控經濟言論 要求大V「勿觸紅線」】

網絡經濟大V的言論,近日遭到官方管控收緊。網傳截圖顯示,「微博財經」「微博股票」12月14日通知網紅,「近期發博請務必注意言論尺度,切勿發布任何唱衰經濟的言論。」「微博法律」在一個群組通知:「近期對於唱衰經濟的處置將會很重,請大家發博時勿觸及紅線。」

還有一位中國市場博主,擁有1.6萬粉絲,發帖稱,收到通知要求博主發博時勿觸紅線,「特別是與經濟與金融相關的領域」。

此外,中共官方也要「清零」負面評論。中國國家安全部15日也在微信公眾號中宣稱,對經濟的負面評論將危害國家安全。

有網友評論說:「外資民企會不會嚇得跑得更快了?」

另據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分析師,被禁止在公開和私下討論中發表有關經濟或市場的負面評論。高盛集團分析師在7月發布一份看跌中國銀行業的報告,遭到了中共政權的批評。

北京地鐵事故百人骨折 傳軍博站電梯塌陷】

今天消息,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官方微博「北京交通」,12月15日發公告稱:14日晚上11點左右,人員轉運完畢,稱事故原因是,雪天軌道滑導致前車信號降級,緊急制動停車,後車因所在區段位於下坡地段,雪天列車滑行,未能有效制動,與前車追尾;還稱515人送醫院檢查,其中骨折102人,無人員死亡。以上只是中共官方數據,鑒於中共經常隱瞞真實數據,實際情況可能更糟。

當事人徐艷15日對大紀元表示,應該是CP024號車脫鉤,導致CP032號車追尾CP024,脫鉤的車廂正好是她所在的0243號車廂。她說,當時列車突然停住了,並慶幸自己沒有在車廂的連接處,所以只是摔倒而已,人沒事。當時車上大概有兩千多人。她還表示,目前官方沒有說是否有賠償,只是讓自行聯繫鐵路部門,宣稱會報銷醫藥費。

不過,也有網民披露,是由CP032追尾CP024,導致CP024車散架子,車廂斷裂,目前追尾是在先還是在後不得而知。

15日,北京又傳出地鐵站電梯塌陷的消息。15日中午,一名網友表示,北京地鐵軍博站電梯塌陷,願人員平安,「剛剛從軍博地鐵站的電梯(指電扶梯)上來,就聽到『轟』的一聲,夢裡的情形出現了,電梯陷下去了!」北京地鐵的工作人員15日回應稱,是因為電扶梯卡了異物,導致故障。

圖片顯示,電扶梯梯面出面明顯破損,呈現不平的狀態並已經停駛,由於該站人流量較少,破損時並未見有人在上面搭乘。

【前中共宗教局長崔茂虎涉賄 被提起公訴】

今天消息,中共最高檢察院12月15日發布通告稱,中共統戰部前副部長、中共宗教事務局前局長崔茂虎,涉嫌受賄案,調查終結,瀋陽市檢察院向瀋陽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他被指控以權謀私,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

公開信息顯示,曾任雲南省委組織部辦公室副主任、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中共宗教事務局局長等多個職位。今年3月18日,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落馬;8月30日,被通報奢靡享樂、大搞權色金錢交易等,被雙開。

海外明慧網認為,他的落馬是迫害法輪功的報應。報導提到,他在雲南省二十多年任職期間,尤其是2001年至2014年,追隨江澤民集團,積極迫害法輪功。他任職期間也是麗江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最多的時期,占67%,多名法輪功學員遭綁架、判刑。

【大範圍降溫 陝西中學無取暖 學生凍傷】

今天消息,中國大部地區氣溫從12月15日開始,將下降8~12℃,部分地區降溫超過18℃,杭州、貴陽更是兩天內驟降20℃。

中共中央氣象台14日、15日,接連發布最高級寒潮橙色預警。華北、黃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低氣溫將接近或達到歷史同期極值。截至15日上午10點,受降雪及路面結冰影響,12個省區市境內300多路段封閉。

而陝西一所中學的學生,因為學校沒有供暖設施而手腳凍裂。陝西省商洛市洛南縣第三初級中學教室沒有取暖設備,學生宿舍規定不能用電熱毯和熱水袋。綜合陸媒《南方都市報》《新聞坊》的採訪,家长告訴媒體說,「冬季教室沒有任何取暖設施,學生晚自習回宿舍就是冷床睡覺。」洛南縣科技和教育體育局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學校目前處於停課狀態,正在安裝空調。

有網友質疑,「還不具備供熱條件,怎麼就開始招生了? 出現凍傷現象啟動救助機制,具體是什麼救助機制?」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