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收買比利時右翼議員 離間歐美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離間一直是中共慣用的手段之一,中共最新被揭收買西方政要來離間美國和歐洲,以達到自己的目地。近日,英國媒體曝出中共國安人員收買比利時前右翼議員,在長達三年的時間裡,為中共所用。

12月15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共國安部官員Daniel Woo收買了比利時右翼參議員Frank Creyelman,在長達三年的時間裡,令其為中共站台,擾亂不利於中共的活動。

該媒體從某西方國家情報機關獲得的Daniel Woo和Frank Creyelman之間的通訊記錄顯示,兩人聯繫的時間是從2019年至2022年底。

報導舉例說,在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2022年底訪華前,Daniel Woo要求Frank Creyelman說服歐洲議會的兩名右派議員,讓這兩名議員公開宣稱美國和英國正在破壞歐洲能源安全。

Daniel Woo寫給Frank Creyelman的信息明確說,「我們的目地就是要破壞歐美之間的關係。」

2021年,在歐洲議會討論中共鎮壓香港民主、迫害新疆維吾爾人等人權議題時,Frank Creyelman被要求按照中共的要求行事,如攻擊研究員Adrian Zenz,這位研究員曾經揭露中共在新疆地區拘禁數十萬穆維吾爾人。

此外,Frank Creyelman還被要求擾亂一場有關討論台灣議題的會議;兩人還討論花錢請中間人影響一位天主教紅衣主教,讓這個主教警告不要把Covid-19政治化。當時,中共因為武漢爆發的疫情面臨各國的壓力。

Daniel Woo和Frank Creyelman在通訊中多次討論金錢問題,包括中共發給Frank Creyelman或其他人的情報獎金。有一次Daniel Woo還教Frank Creyelman如何使用app傳輸加密貨幣。

《間諜與謊言》一書的作者Alex Joske表示,「本案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中國(中共)國安部花了幾十年的時間,吸收和操弄歐洲的學者、參眾議員、商業界領袖,試圖塑造有利於中國(中共)的政治輿論和政策」。

四個西方國家的情報官員透露,本案的Daniel Woo在中共國安部浙江分部工作,西方情報機關還追蹤到,他在波蘭和羅馬尼亞也從事間諜活動。

報導指出,獲得的這些通訊記錄,詳細揭露了中共特務機關如何試圖操弄世界各地的政治輿論,讓世界各國的政策有利於中共,這也引起了西方國家情報機構的重視。

美國也多次警告其他國家,中共正在暗中干涉它國的民主選舉。

報導稱,目前還不清楚Frank Creyelman是如何或何時被吸收成為中共的間諜,他曾經在2019年前往中國的海南島跟中共國安人員會面。Frank Creyelman在1999年至2007年曾任比利時聯邦參議院參議員,現在是比利時Mechelen市的榮譽議員。

前英國軍情六處的中國專家Nigel Inkster表示,中共國家安全部的大部分情報活動都是通過省級部門進行,而浙江國安部門主要負責歐洲的間諜活動。 一位西方情報官員表示,在浙江的中共安全部人員大約有5,000名,並且經常在海南島跟情報線民見面。

另外一位西方國家情報官員表示,布魯塞爾是個特別的情報據點,因為比利時國安單位沒有足夠的人力和資源。「因為在比利時從事情報活動的便利性,使得該國已經成為多個敵對國家從事情報活動的主要中心。」

比利時政府發言人表示,他們已經了解此案,但沒有發表進一步的評論。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