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港青撐自由:不要相信中共謊言和「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選戰倒數,中共介選手法層出不窮,在台港人羅子維就以自身的經歷提醒台灣人,不管在這場選舉或是未來的政治中,都不要相信中共的謊言和任何「承諾」。

流亡港人羅子維:「勿忘香港的歷史教訓,也不要相信中共的所有謊言,以及任何的經濟或民主的承諾。」

再三呼籲台灣人不要相信中共,在台灣讀書的香港青年羅子維以自身經歷觀察,中共不斷給出承諾,卻從來不曾達成。

羅子維:「香港也本來以為開放陸客可以帶來很多的紅利,卻果卻令香港及外國旅客的不斷失望,不斷的不勝其擾,與中共簽下了不同的協議,最終卻令香港的國際品質不斷的調低。」

羅子維指出,所謂的一國兩制,是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使政黨、學生會被迫解散或流亡,中國市場惡名昭彰,外資出逃,導致香港經濟滑落。

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叡人:「這群香港年輕人來自於外部,但多數已經落腳台灣,和台灣成為命運共同體,台灣的危機同時也是他們的危機。」

羅子維:「如果台灣年輕人覺得累了,台灣人覺得累了,那我們希望香港人,在台灣的香港人,可以為台灣走一小段路,當然我們不是台灣這個島國上面的主角,我們不可能走完這整段民主以及自主的旅程,但是當台灣累的時候,我們希望可以為他們撐一會傘,走一小段路。」

隨著大選逼近,在台港人發起環台宣講,將到各地派發傳單、架連儂牆,呼籲台灣人不要相信中共,希望以微薄之力,讓身處的台灣可以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