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醫院70槍手投降 多名哈馬斯高官逃離卡塔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面對日益增強的停火壓力,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外交部長科恩12月13日均誓言,針對哈馬斯恐怖組織的軍事攻勢將持續「直到最後」。14日,在加沙北部卡瑪阿德萬醫院(Kamal Adwan Hospital),70名槍手向以色列國防軍投降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最近幾天,以色列第460裝甲旅部隊與辛貝特安全機構合作,在卡瑪阿德萬醫院地區找到了哈馬斯特工使用的建築。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士兵們在卡瑪阿德萬醫院附近與槍手進行了數次交戰,並擊斃了一些槍手。大約70名哈馬斯成員向該地區的以色列軍隊投降,交出了槍枝和裝備。他們已被辛貝特和軍事情報局504部隊帶去接受訊問。

從上週以來,哈馬斯成員投降的壯觀場面持續上演,驚慌失措的哈馬斯頭目則四處逃跑。據以色列媒體Kan援引多哈消息人士的話報導,一些哈馬斯頭目現已逃離卡塔爾,因為擔心被追蹤或抓獲,他們關掉手機、拒用電話。

以色列誓言消滅所有對10月7日血腥屠殺負責的恐怖武裝分子,無論他們在世界哪個角落,無論時日長短。內塔尼亞胡下令實施的新暗殺行動是以色列長達數十年行動的延伸。

以色列間諜機構摩薩德此前曾採用一系列戰術和工具來消滅敵人,包括汽車餌雷、電話炸彈、遙控槍和毒藥。

2012年哈馬斯在卡塔爾設立了辦事處,在以色列下達追捕命令後,多哈向哈馬斯分子發出警告,稱由於以色列情報部門的襲擊威脅,卡塔爾當局無法再確保其安全。

據報導,一些哈馬斯部長正前往阿爾及利亞避難,哈馬斯高級成員薩利赫·阿魯里(Saleh al-Arouri)已逃離黎巴嫩的家前往土耳其。

哈馬斯長期以來受到黎巴嫩、伊朗、俄羅斯、土耳其以及卡塔爾等國的保護。土耳其警告以色列,如試圖追捕在其領土上尋求庇護的哈馬斯武裝分子,將會給以色列帶來「嚴重後果」。

多哈在調解上個月的休戰協議中發揮了關鍵作用,以色列官員稱,自10月7日以來,以色列尚未在卡塔爾開展過任何定點清除行動,因為這樣做可能會影響多哈進行人質談判的能力,但目前計劃正在快速制定中。

14日,在關於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訪問以色列的新聞發布會上,拜登政府一名高級官員表示,哈馬斯領導人辛瓦爾(Yahya Sinwar)的日子已經不多了。

當被問及辛瓦爾是否是以色列在加沙地帶行動的主要目標時,這位官員回答說:「辛瓦爾是哈馬斯的軍事領導人。我認為,可以肯定地說,他的日子屈指可數了。」

這位官員補充說:「我還認為,可以肯定地說,無論時日多長······正義都會得到伸張。」並強調,辛瓦爾「手上沾滿了美國人的鮮血」。

哈馬斯10月7日發動的恐怖襲擊造成38名美國人死亡,目前加沙大約135名人質中包括8名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