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幫派當街處決病患 「無國界醫生」暫停救援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幫派橫行海地12日發生一個武裝團體將一名重病患者當街開槍打死後,「無國界醫生」將暫停在首都太子港一間醫療中心的救援工作。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Medecins Sans Frontieres, MSF)1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這起攻擊事件12日發生在幫派橫行太子港(Port-au-Prince)中部地區。

當時2輛救護車載著病患離開醫療中心時,約10名武裝分子出現並攔下救護車。

「無國界醫生」表示,武裝分子對空鳴槍並檢查救護車內部,他們從第一輛救護車拖出病患並喝令第二輛救護車倒車。

這些武裝分子痛打這名病患並近距離開槍數次擊斃這名病患,接著揚長而去。

由於海地武裝幫派的暴力行為,近幾年已迫使太子港數間醫療中心關閉。

根據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海地今年迄今,已有8000多人被殺、被傷害或遭到綁架,遠超過去年全年紀錄。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