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蔓延香港 重症死亡病例增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中國疫情再次大面積爆發,也波及到周邊地區和國家。香港的感染人數也開始攀升,並出現嚴重病例。

12月13日,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公布,一位退伍軍人因發燒和呼吸急促等症狀,於11月19日在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去世,當局要求醫院追蹤10月14日至11月16日期間,曾入住該院的病患,是否出現肺炎等症狀。

早在上週,香港當局已經通報,近日出現了嚴重個案。12月5日,一名8個月大的女嬰診斷感染了中共病毒;另一名7歲男孩,12月2日診斷為甲型流感併發肺炎,兩名兒童均情況嚴重,被送入重症監護室搶救。

旅美香港人李藹菲:「我們香港人都知道,它其實這個武漢病毒從來就沒有,沒有消失過。只是它在過去的一兩年,因為它(中共)一直在隱瞞,它不透明啊,所以其實外地,就是包括我們香港人,其實也未必可以知道它真正每一天因為這個病毒死多少人吶,這個病毒是怎麼樣啊,沒有人可以知道。」

上個月,香港還發生醫院病房患者集體感染新冠病毒事件。

九龍醫院一個精神科男病房,從11月23日起,先後有14名病人出現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症狀,經檢測後確診為新冠病毒

12月8日,醫管局再次發出消息稱,經追蹤調查,該病房再有5名男性病人被確診感染。其中一人早前已經出院,其餘4人仍然留醫接受隔離治療。

而在中國大陸,目前兒童的感染人數仍在持續激增,到醫院看急診的人潮不斷,民眾反映,中國疫情十分嚴重。

重慶市民:「現在的兒科醫院好多人吶,我們楊兒還是逃不過這一劫,又到醫院來了。我真的覺得這一次好嚴重,而且人滿為患,你沒有看到這個醫院的人多到爆炸。」

這波疫情從8月份就在中國開始蔓延,但中共當局一直不承認爆發的是新冠病毒,醫院也不出示新冠病例診斷書。

知名自媒體人李沐陽:「新冠病毒在中國傳播,中共是在極力掩蓋的。之前節目中就提到過,北京的醫護人員告訴我,患者到醫院就診,醫院不給做新冠病毒檢測。有的即使給做了檢測,病歷上也不會直接寫上感染了中共病毒,而是寫著感染了其他的流行病病毒,比如像什麼支原體肺炎等等。但是,醫院對這樣的病人採取的治療方式和所使用的藥物,卻完全都是按照治療新冠病毒在進行。」

不僅如此,中國的死亡病例也在急劇攀升,重慶等地甚至出現隨地倒現象。

李沐陽:「中共這種『李代桃僵』的做法,這種操作,真的矇騙了許許多多人。很多人認為自己感染的可能就是病歷上寫的那種病毒,所以對新冠病毒是疏於防範。結果,中招的人是不斷增加,有的甚至出現了大白肺,有的甚至直接就死亡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