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坐蒸汽火車 歡樂爆棚 氣氛極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最後,我們到英國搭乘一輛老式蒸氣火車,來一場溫馨的聖誕之旅。

夢幻般的燈光點綴著這列1920年代的火車,帶給人們濃鬱的聖誕氣氛,難怪大人孩子們看見後,很多忍不住尖叫。

儘管歷經百年,這列火車穿上1萬8千盞燈編織的節日盛裝,依然神氣十足。全車300名乘客就座後,更是隨著音樂,歡快地手舞足蹈。

7歲乘客麥迪·貝瑞:「我真的很喜歡乘坐聖誕列車 。」

8歲乘客米婭·科利斯:「我喜歡所有這些不同顔色的燈光。我覺得它們很酷,很神奇。」

車廂內,快樂的氣氛感染著所有乘客,很多小寶寶也因此變得興奮,不肯睡覺,也隨著父母扭動起腰肢。

這列名為「聖誕專列」的蒸汽火車,從英國埃塞克斯郡的翁加爾(Ongar)車站出發,前往埃平(Epping)。火車頭內,熊熊燃燒的爐火,驅動著整列火車,也讓車廂裡暖意融融。

埃平翁加爾鐵路司機安迪·哈維:「這是專為聖誕節準備的。(這列火車)是真正的熱鬧。」

這條鐵路線1860年代建成,1994年停運。但火車迷們不捨得放棄這一歷史,所以自發的組織起來,義務維護著線路的運轉。

無獨有偶,在南美洲的哥倫比亞,也有一列聖誕蒸汽火車,而且別有異國情調。火車由聖誕老人和聖誕小精靈們運營,吸引著眾多家庭,一同前來感受聖誕氣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