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日意「全球空戰計劃」 研發超音速隱形戰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週四(12月14日)英國日本意大利,在東京簽署「全球空戰計劃」協議,三國將聯合開發新一代超音速隱形戰鬥機,預計2035年升空。

週四日本英國防衛大臣和意大利國防部長,在東京簽署協議,三國將合作開展「全球空戰計劃」,聯合開發先進的超音速隱形戰鬥機。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 :「單靠一個國家,在提供尖端高性能戰鬥機所需的技術和資金方面,存在重大風險。在這方面,全球空戰計劃是一項歷史性計劃,它允許日本、英國和意大利等盟國,共同分擔使用這一先進技術的成本和風險。」

協議簽署後,還需要各國議會批准。聯合開發階段將於2025年啟動,計劃在2035年前戰鬥機投入飛行。

2022年,三國通過合併日本和英國的新一代戰機研發專案,建立首次重大國防工業合作。

意大利國防部長克羅塞托:「這是一個重要的地緣戰略合作項目,它象徵這樣一個事實,世界正在發生變化。」

「全球空戰計劃」的聯合政府總部與商業組織將設在英國,第一任政府組織執行長將來自日本,商業組織首任領導人來自意大利。

英國國防部長夏普斯:「從歐洲到印太地區的風險和問題是有目共睹的。因此我們各國聯合起來,為我們的天空提供這種安全保障是極其重要的。」

英國政府表示,這架超音速隱形戰機配備的雷達,可提供的數據比現有系統多一萬倍。

據報導,英國航太系統公司、意大利防衛及航太集團萊昂納多、歐洲導彈集團、飛機發動機製造商勞斯萊斯、日本三菱重工和三菱電機等公司,都將參與這項計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葉恩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