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巴黎平多特攜手出線 米蘭勝紐卡雙雙出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4日訊】2023年12月13日,歐洲冠軍聯賽(歐冠)小組賽全部完賽。巴黎聖日耳曼隊客場1:1戰平多特蒙德隊,搭上晉級十六強的末班車。AC米蘭隊雖然客場2:1逆轉紐卡斯爾聯隊,仍然被淘汰出局。

戰平多特蒙德 巴黎小組第二晉級

在F組中,姆巴佩領銜的巴黎聖日耳曼隊(巴黎)客場挑戰多特蒙德隊(多特)。本場比賽巴黎只有獲勝才能確保小組出線。多特雖然提前出線,但也需要至少一場平局來穩固小組頭名。

開場後雙方你來我往,都創造出不錯的得分機會。第17分鐘,巴黎球員後場長傳為姆巴佩創造出單刀球機會。姆巴佩挑過出擊的門將,推射空門,多特後衛聚勒及時趕回將球解圍。

2023年12月13日的歐冠比賽中,多特蒙德主場1:1戰平巴黎,兩隊雙雙晉級十六強。圖為多特蒙德球員阿德耶米(左)與姆巴佩爭搶皮球。(Leon Kuegeler/Getty Images)

2分鐘後,巴黎球員巴爾科拉在快速反擊中扣過多特防守球員,並兜射遠角,皮球擊中門柱彈出。第24分鐘,巴黎前鋒穆阿尼也獲得單刀球機會,他的外腳背推射滑門而出。

第26分鐘,多特邊鋒吉滕斯橫向帶球在巴黎防線中製造混亂,羅伊斯覓得射門機會,禁區內起腳凌空射門,巴黎門將多納魯馬反應迅速,雙手將球托出橫樑。

2023年12月13日,在與巴黎的歐冠比賽中,多特後衛聚勒上演精彩的門線救險。圖為聚勒將必進之球解圍瞬間。(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2分鐘,多特球員外圍遠射,多納魯馬將球撲出,無人盯防的阿德耶米獲得補射機會,但他的近距離射門更像解圍,一腳將球墊出底線。

第44分鐘,巴黎快速反擊,姆巴佩送出直塞球,穆阿尼再次獲得單刀球,他的射門被多特門將科貝爾擋出。

第51分鐘,多特在巴黎半場斷球成功,立即發動進攻。菲爾克魯格在小禁區附近得球後,回傳給中路的阿德耶米,後者輕鬆推射得分,多特1:0領先。

第57分鐘,姆巴佩利用速度邊路突破成功,並倒三角回傳中路,皮球被多特防守球員破壞後,來到禁區外的巴黎中場埃梅里腳下。此時多特中路防守門戶大開,埃梅里帶球進入禁區,起腳射門將球打進,巴黎扳平比分。

2023年12月13日,在與多特的歐冠比賽中,埃梅里的進球將處於被淘汰邊緣的巴黎拉了回來。圖為埃梅裡(白)射門瞬間。(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第76分鐘,姆巴佩單刀球打入一球,但因越位在先,進球無效。

最終,多特1:1與巴黎戰平,小組頭名出線;巴黎雖然與米蘭同分,但兩隊相互對陣的戰績中米蘭處於劣勢,巴黎小組出線,晉級十六強。

米蘭逆轉紐卡 遺憾小組出局

本組另一場比賽由紐卡斯爾聯隊(紐卡)主場迎戰AC米蘭隊(米蘭)。紐卡若能主場擊敗米蘭,且巴黎不能取勝,則紐卡將晉級淘汰賽。而米蘭若想出線,在戰勝紐卡的同時,還要寄希望於巴黎輸球。

第24分鐘,米蘭前鋒萊奧禁區內兜射球門遠角稍稍偏出。2分鐘後,紐卡右路傳中,阿爾米隆頭球攻門,米蘭門將邁尼昂將球抱住。

第34分鐘,紐卡快速進攻,右路的米利接到隊友傳球後,立即回做給中路的喬林頓。此時米蘭防線退防太深,給了喬林頓足夠的射門空間。喬林頓起腳爆射,皮球直入死角,紐卡1:0領先。

第59分鐘,萊奧邊路傳中至禁區,米蘭球員連續兩腳傳遞後,皮球來到無人盯防的普利西奇腳下,後者輕鬆射門得分,米蘭將比分扳平。

第84分鐘,替補出場的丘庫埃澤在反擊中為米蘭再下一城,最終米蘭2:1逆轉擊敗紐卡。

但由於巴黎未輸球,米蘭只能遺憾出局。

2023年12月13日,米蘭客場逆轉擊敗紐卡。圖為紐卡後衛舍爾鏟斷米蘭前鋒萊奧。(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當日歐冠其它比賽結果

E組:凱爾特人主場2:1戰勝費耶諾德;馬德里競技主場2:1擊敗拉齊奧

G組:曼城客場3:2戰勝貝爾格萊德紅星;RB萊比錫主場2:1擊敗伯爾尼年輕人

H組:安特衛普主場3:2戰勝巴塞羅那;頓涅茨克礦工客場3:5負於波爾圖

至此,本賽季歐冠小組賽全部結束,十六強晉級名單如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