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子離職後退600多個工作群 網民嘆:贖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4日訊】近日,四川南充唐女士披露自己離職後一口氣退600多個工作群,消息立即登上熱搜並引發熱議。有網民感嘆:「這哪是離職,分明是贖身。」

大陸媒體報導,唐女士表示,她從事商場地產設計工作,每個商場有數百個店鋪,需逐個審核店鋪設計圖紙,因此累積了600多個群。每天要隨時回覆群裡的信息,神經一直緊繃著,甚至連露營都帶著電腦。

唐女士說,離職後,她花3個半小時退完所有群,感覺輕鬆了很多,也直觀地體會到職場的不易。

此事曝光後,引發很多人的共鳴。

有人說,共鳴!現在每天被無數個工作群吵,好煩!一不留神群裡就被@了,回覆不及時還被領導批,心跳都加速了。好想離職,全部退出刪掉!

「這哪是離職,分明是贖身啊。」「換成我,心態早崩了。」

「有些客戶喜歡開群,進貨一個群,質檢一個群,審批一個群,銷售一個群,客戶管理一個群,售後一個群,問卷調查反饋又一個群,然後這都是一個項目裡,五六個人之間開的······就分管成這樣,就很無語。」

「我離職退了七百多個群,分兩三天退的,想起來時就退幾十個。」

「我離職退了105個群。」

「比我厲害,我二百多個工作群。」

「很現實,我剛上班一年,加了100來個群了。」

「同款離職,退了300多個群。」

「動不動就拉群的這個事,絕對是非常噁心。」

「這麼多工作群,沒離職之前有的想退又不敢,壓力積累越來越大,離職是正確選擇,要不然早晚得把自己壓垮。」

還有人說,「取消工作群吧。」「用微信工作真的很煩。」「微信早日倒閉,對誰都有好處。」

據報,2013年年底,唐女士通過校招找到了北京的工作,從此以後便留在北京成為了一名「北漂」。「北漂」期間,她輾轉了多個城市多家公司。今年9月,她結束「北漂」。目前她正在家鄉創業,主營家鄉農副產品。

失業率飆升 學者:中國經濟沒救了

目前,中國失業率居高不下、房地產市場泡沫化、地方政府負債不斷飆升,內需疲軟,出口貿易下滑,大量企業倒閉,外資撤離,富人出逃,民眾生活日漸艱難,等等因素,都凸顯中國經濟正面臨崩盤。

正當中國青年人失業率飆升之際,12月5日,中共國教育部和人社部稱,明年高校(大學)畢業生規模估達1179萬人,比今年增加21萬人,再創新高。

12月5日,穆迪將中國主權信用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並警告中共地方政府的債務風險、房地產行業危機等正在加深。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海外自由亞洲電台撰文表示,維持一國經濟穩定發展的三個基本要素:地緣政治,經濟發展數字和政策的穩定,中國目前沒有一個是可以令外界放心的。按照這樣的發展趨勢,大家可以大膽地預測:2024年中國的經濟發展將會持續向下,大蕭條時期剛剛開始。

12月10日,資深媒體人顏純鉤在臉書撰文表示,中國經濟沒救,不是個別政策錯誤,是系統性政策錯誤;中共國的困境,不是一時一地的困境,是結構性的困境;中共國陷入的泥沼,不是小泥沼,是深不見底看不到邊的泥沼。

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在X平台曾發文直指,中共黨魁反反覆覆的瞎折騰,對中國經濟的衝擊不可避免,恢復信心需要改弦易轍,光喊口號救不了中國經濟,也改變不了國際社會對中國的負面看法。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